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29, 2016

一个季度的结束

很快的就来到3月的尾声了,这也意味着一年中的4个季度,已经过了第一个季度了,剩下的3个季度来给你去拼想要拼的东西。

多少人还记得年初写下的新年愿望,然后慢慢的实现,不管快慢?多少人曾许下诺言要完成某样事情(看书,学习英文等),结果一个季度又一个季度的过去了,许下的诺言却好像如雷声大,雨点小那样,声势浩大却外强中干?

身为投资者,最期待的也是一个季度的结束,这也代表着我们投资的时间也该有一个结果,无论盈亏。每当一个季度结束时,季度报告总是让投资者又惊又喜或者是又悲又喜,则全凭你选择的公司的功夫。

每当看着季度报告有所进步时,心里总是踏实的,而拿到的股息更是一种奖赏,说明自己的投资眼光不错,因为有派息的公司证明可以拿得出钱来回馈给股东,也说明生意额不错。但还是要注意,欠钱的公司也是可以派高息的,慎记!

而当4个季度都结束后,一年的时间也就过去了,是时候总结一年所得,这时候总是有后悔,悲喜,懊恼,无奈的情绪一涌而出,然后年复一年的轮回同样的事情?

无论你是普通人(如怪才),有钱人,才华横溢的人,我想都不可忘记时间的宝贵!当你休息的时候,别人可能默默的努力,而你感叹自己怀才不遇也要检视自己在空闲时间做了什么。

怪才有几个简单的建议可以让你摆脱这种无聊生活。

1. 扩大生活圈子

- 世面上有很大Apps,我推荐Meetup。因为这App可以参与你自己喜欢的活动,如电影,咖啡,游戏等。我本身也参与几次玩了几次免费的Board Game。认识多点人,你生活也会有些变化的。

2. 旅行

- 这个很多人都很喜欢,但可能苦于没钱。至于如何存钱,请参考我以前写的文章,特别是10% 这个概念!旅行很重要,对怪才而言,回忆是金钱,精力,健康买回来的无价之宝!

3. 看书

- 古人说的什么“书中自有黄金屋”是正确的。多看别人的一家之言,结合本身的知识,经验,或许对你有些启发也说不定。一本书哪怕只有一句话对你有益就足够你创造新的东西了。

4. 尝试新事物

- 这个也是老调重弹,不过很多人还是喜欢旧习惯,我能明白,然而小冒险,新尝试能换来好心情,更可能带给你惊喜的事情,何乐不为?

5. 做义工

- 善心人有好报这句话我没有那么相信,然而帮助人可以让你开心是经过科学研究的哦。多帮帮别人,你会发觉自己很幸福,也可能因为如此你成为人家心目中的天使!

6. 一星期挑战

- 这个在之前的文章分享过了,目前也试过了很多小型挑战。完成目标的成就感也是让人开心的元素之一!

这些建议可以每天做,时间可以从5分钟到1小时也可以,视你的需求做调整吧。

坚持是一个最难也是最惊人的能力!纵观成功人物,好像没有人是不需要坚持的,除了极小数的天才。既然我不是天才,我只好坚持下去,希望能开出灿烂的花朵吧!

你会坚持到底来换取剩下的美好季度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