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27, 2015

传奇人物

每一年来到今天,我都会写写关于李小龙的东西,毕竟这位传奇人物已经离世40多年,而今天是他的冥寿75岁。

可是今天我却不是要写关于他的东西,而是一位关于多年前在本地有着传奇般的人物,股票的大师,8K前辈!

我没有看过他本尊,也无法赶在那个时候与其交流。虽然前辈被Megan 假账击败,导致很多相信他的人赔本,而导致8K前辈从此不再发表其言论,然而他的一些思维深深的影响我!

慢着!你不是说没有见过本尊,而且前辈也不再发表了。何以你看得到这些思维呢?

哈哈哈啊!因为通过YY 姐的介绍,然后我去寻找,有人把前辈从2000年到2006年所发表的文章集结成电子书。整整955页!我知道后就下载咯,今天终于看完了!粗略的看完~~

8K前辈的名字是什么,我是不懂啦。但他的思维才是我觉得和令我看完整份电子书的原因。他认为,股票是一个最为简单的致富工具,而且他强调要致富根本是不难的,重点在于开番!

关于开番理论,我以后会再慢慢的分享,今天只谈一些大概的概念!

8K前辈与股神Buffet 一样,首重ROE. 什么是ROE?就是return of equity, 就是股东利益啦!一间公司的ROE 越高代表照顾股东利益越高!而且看完后我才懂,原来ROE 是EPS/NTA得来的。

前辈的文章里细细的分析他为什么要买某个股票,而非单纯的靠直觉而已!从他对EON 不被看好的股从7块可以攀爬到21 块就知道他分析如何透析,虽然说他始终看不透Megan 的这只股。

他给了很多例子解释什么是开番,致富思维,书籍推荐,冰点和沸点,时间和耐心,财务自由和人生观等都深深的影响我。

从那么多人的文章里,都告诉我一个事实,要致富真的不难。难的是你不相信和没耐心!

他在文章里提及过一个故事,我想籍此作为今天的结束。看完后,希望你也和我抱持着同样的信念,向财富自由迈进!

他提及认识的一位老人。这位老人连什么是PE, ROE, DY, EPS 也不懂。但这位老人却是股东大会的常客。他的做法很简单,就是买那些会赚钱的公司,然后守着就对了!

结果呢?这位老人当然是百万富翁啦!要是连基本知识都可以做到的话,我实在不明白你为何做不到!

简单来说,只要你有心要致富,你肯定会找到方法的,但要是你不愿意,你也总会有理由的!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