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6, 2015

4 个季节


如图所示,一年都有4个季节,虽然说我们的国家并没有四季,但我个人认为,一年里有四季是很不错的分类法。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那意味着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的计划,变化,都应该在这个季节里筹备好。


夏天是炎热的,但却是最能享受的时刻。但在这国家里,你应该开始执行你的计划,应对变化。


秋天是凉爽的,也是收割季节。你的计划即使没有完成,也应该开始看到一些眉目。


冬天里肯定是最为寒冷,也是该修生养息,也是你该检视自己在这一年里的所作所为和盘算在明年要干什么的最好时机。

然而很多时候,人们却把这些次序给弄乱了,虽然说本国并没有四季。

他们把最重要的春天拿来休息,因为快要新年了!来到夏天时才来计划,可想而知时间上已经迟了。

来到秋天时,因为快来到年尾,所以需要请假游玩,这样也消耗了不少的时间。

当来到冬天时,因为年尾要拼业绩,所以会把工作先放在首要位置,自己的计划可能又再度搁置了。加上年尾假期也算多的,于是放假可能要把平时的工作劳累先消除,于是计划可能再度搁置。

很快的,回顾一年里,很多计划都胎死腹中!于是就说明年要好好的计划一番!

如果你看到以上的文字而深受共鸣的话,那么你很可能就是我所说的一份子了!你首先要做的是,打破这个循环!

依照古人所说的那样,计划,播种,收割才休息!

一旦你觉得偏离轨道,你就写下为什么,然后问自己,要是我不做,我会失去什么?要是我做,我会得到什么?

评估两者之间的百分比,你会看到答案。要是不想做比较高,那就不要做咯!反正人生本来就不是来完成什么的。只是完成一些东西会比较有意义而已!

4 个季节我都喜欢,因为可以看到自己慢慢的成长,很宽慰,有意义,也很爽!剩下的时间还有1个月多,所以你还有时间来为剩余的时间做个较量。记得,哪怕是完成一点点都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