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15

寄生兽:完结篇


这是之前我也有介绍过的电影,这是完结篇。所以故事情节就是要对付所有的寄生兽就对了。那么成功吗?

先卖个关子,我先说说这电影的好与坏。

这是一部探讨人类与环境的电影题材。人类其实才是真正的寄生兽!你觉得吗?当我们觉得这里不好了,我们就会移居到其他资源丰富的地方,再次的利用那边的资源。所幸的是,还是有很多的人类已经懂得资源再生和生态循环的重要性。

在这电影的寄生兽分为两种。一种是以自然的天性来猎食人类,另一种主张与人类共存,并通过统计人类失踪为数据作为猎食的理由来掩饰寄生兽的猖狂。而且这类(其实也只有那么一个而已,就是统领)也发现可以吃别的东西来维持生命,也提倡做实验来了解人类这生物。

可见,寄生兽与人类也有着一些同样的思维,欲望与爱惜共存的重要性!而且这聪明的统领还会提及生命意义的思想,可见这种东西也只有人类才会思考的范围。那么,她算是人类吗?

但是,这完结篇算是一个败笔之作!

首先,出现了一个很强大的老大,可以控制着5个寄生兽,几乎是无法胜过的!就是最后场面出现那些“我做了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结果你就败了”的情节,搞得很没劲!

在老大大开杀戒的时候,竟然有一位变态竟然没被杀死!还在最后的情节里出现了一幕超瞎的情节。我的才!真的让我无语到极点!

为何这变态会出现了?其实他是一位Psychopath。他可以辨别谁是普通人类和谁是寄生兽!厉害吗?然而这就是Psychopath 厉害的地方,他们在现实里,也可以知道谁是可以控制和较好利用的人种!

可是这类的电影都是一种启示,不断的提醒我们,莫要因为人类是万物之灵就为所欲为,忘却共存的重要性会换来毁灭性的结局!

在幸福科学里,人类都有着适应性。我们很快就能适应新环境,悲伤情绪和快乐情绪,但永远不要忘记人类可以强大也可以很弱小,但因为共存我们可以一直强大!

爱护环境,爱护自己和别人!这是这电影给我一点启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