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10, 2014

TEDx 风云之一

好了,基于要做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相信现在我写什么也不会有什么大影响。首先先说明,这只是怪才个人看法和感受,绝对与其他人一概无关!好了,说明完毕就进入主题。

其实我一开始就说明,这次的TEDx 我与我的团队们是属于舞台设计的。为了这次的主题,《Refine & Redefine》,而且也只有那么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临时的,匆忙的召集了几位出色的团队。心想,要是这次的设计能够成功得到赞赏,那么大家的名气也会急升,对大家的将来职业发展肯定有帮助!

于是我们在几天内,就想出了几个设计。让大家瞧瞧吧,因为这些照片都不会曝光的。只有这里才有的独家照片哦!(刚刚才发现,原来还有好几个设计呢)

简单但不失美丽。要知道,这个舞台的长度是大约600CM 左右。也算是大工程啦!还有哦。

这个更棒吧?老实说,我个人最喜欢这个设计,也很希望能放在舞台上。给你们看看全貌的设计吧。


团员们不甘于此,于是更多的设计陆续又来!


这些盒子的用意在于知识是一步一步的往上走,线在于穿透框框,而TEDx 则是一个让这些思维突破的平台。别紧张,还有别的设计。


这个其实把每一个主讲者的照片贴上。可是有团员说太像遗照了,于是就不了了之。


后来他们想到,不如就挂在台上吧。盒子即便宜也简单。但我顾虑的问题在于,挂这个能稳住一整天么?所以就有了地上版的。


地上版始终没有那么美观。

看了这么多,你比较喜欢哪一个?

后来为什么一个也没有采用?

因为他们觉得太麻烦了!因为也只有2个小时时间来设置。所以,他们决定不要有任何的舞台设计了!

WTF? WTF? WTF? WTF? WTF? WTF? 这句话在我的内心不断的重复,甚至一些XYZ 的粗口也一并爆发出来。可是我很冷静的听,内心却不断的火山爆发,岩浆已经掩盖整座KLCC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叫我们来设计啊!你以为我们太得空是不是?两个团员已经在赶功课,另外两个则有工作,而且这些都是自费的,是Volunteer, 所以没有一分钱可以拿。是一分钱也没有!那么我们设计这么多是为了什么?

草泥马的!

或许是他们对我没有信心,因为我即不属于设计领域,更不是舞台设计的背景,不信任是正常的。但如果是那样,就不要叫我啊!要我参与后,结果就不信任我,那么这和说喜欢你,结果跟比人跑了,有什么两样?

我当下的心情很无奈和失望,但对团员们的内疚感更深,因为是我把他们拉进来的。他们都为能够设计舞台而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期待,但我辜负了他们的期待。虽然说不关我的事,可是内心始终不踏实。

还好,他们没有责怪我,反而也松了口气!但我隐约的感觉到,他们也透露着些许的失望和无奈,飘荡在这个冷冷的空气里,久久不能散去!

但故事到这里还未结束。因为现在他们要我们负责做当天演讲者们的slides, 简单的谢谢,请询问我,饭盒带回家的设计。草泥马,从舞台设计沦落到设计这些Slides, 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参与其中啊?

结果,这又有了另一个故事的开始,也是火大的风云延续篇。明天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