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Interstella


等了许久,终于等到大导演 Christopher Nolan 的最新电影,《Interstella》的上映。这是一部年度大戏,也是他很不同的风格演绎,这次的场景从蝙蝠洞移师到外太空。

故事是描述地球已经变得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而科学家也慢慢开始研究要如何移居到外太空的方案。而主角就是当年NASA 的驾驶员,因为一个神奇事件,让他和女儿发现了隐藏的NASA 的基地。

片中有很多大量的科学名称,全都是物理学的。如果你知道什么是相对论,那么你对电影的概念不会模糊,但是要是你根本不知道这些简单的原理,如虫洞,黑洞,时间因重力而弯曲等概念,那么你会觉得一头雾水!

可是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标榜外太空的电影,其实却是要表达爱可以穿越任何障碍,时间,空间等,这让我感到很意外。而且看到我情不自禁的流眼泪!没看错,真的很感动!有那么几幕。一是他们在重力星球的1个小时已经是外面23年的光景,他们看着23年来家人不断送来的视像。我的心情和主角一样难过。

但真正让我感到无法克制眼泪猖狂的一幕则是他掉入黑洞后的一个空间。到最后他女儿终于明白那个鬼的存在时所说的一句话,我就受不了了。等他们也再次见面时,那种经历和感受,看着自己爸爸比自己年轻,那种无法透过言语但因为爱的存在而显得的感受而多么的激动人心!现在写的时候,心情一样觉得感动到乱七八糟!而那个时候,进去厕所后,才让自己稍微的放肆哭出来,否则在电影院里就难看了。

如果以技术面来说,这次的技术会更全面,因为很难拍。只是故事的感官没有Dark Knight 那样的震撼。当然,Christopher Nolan 哪里会那样简单,一早埋好的伏笔在最后得到完整的解答,那时候就会有一种,原来一切都是有因有果啊!那种满足感很充实也很自在。

如果你想知道为何这电影那么催泪,想让头脑感受时间扭曲,也想让视觉感受外太空的美妙,那么这套《Interstella》 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