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塞车启示录

对于塞车,很多人都对此感到无奈和烦躁,因为时间和生命就在塞车里白白的浪费了。然而,塞车对于怪才来说,有着很不错的经历和体会,所以特此分享。

首先,塞车是最佳的思考时间。由于你塞车,你无法做什么,很多人就拿出手机来滑,我也是一份子,只是网速不给力,所以只是看邮件而已,但之后能做什么呢?没错,就是思考!

思考些什么呢?很多,人生的,回忆的,将来的,计划中的,都可以。

就是靠着这些塞车时间,我得以思考了一些事情,游戏的层面可以如何玩,回想之前所做过的事情,如果我这样做的话,现在会一样吗之类的问题。发现时间可以很快过,而且也获益不浅。

第二种的得益就是得以观察平常以为很熟悉的道路旁,原来有着惊天动地的变化!话说,有那么一次(别问是那一次,我忘了),塞车的时候就注意看看两旁,发现怎么有了两栋新楼?这边又几时有这么多店铺的?还有,傍晚的彩霞是很美的,静静欣赏也不失为一种难得的享受!

因为塞车的关系,我得以知道身旁的一些事物,要知道,投资也是要靠观察身边的人事物来得到灵感的。假设说,我看到有新楼出售,而且地点不错,附近又有医院,交通方便,购物广场等,你认为这不是最好的入场时刻么?即使我无力购买,至少将来我可以特别注意该发展商的公司,并成为股东之一,那不也是一种投资吗?

其实还有第三种的,只是机率不大高。

那是什么?

就是美女的车在隔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