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November 17, 2014

租屋子的悲哀

话说在一年前,我的父母把一件屋子租给了一家人,从此噩梦就开始了!虽然说,主要我父母比较头疼,但是身为子女的我们难免也要听他们唠叨,所以也算是麻烦到我头上来了。那家人主要是没能准时交租,而且谎言连篇。

幸好的是,他们终于连夜逃走,留下一堆“大便”给我们收拾...。没错,昨天基本上就是在收拾他们留下的“大便”。

整间屋子没有一处是干净的。留下一些钱币,灰尘是最多的,垃圾但属于干性质的,还有他们也偷掉了一支水喉,哈哈,真不知道他要来干嘛。Anyway,反正我们就是要把这间屋子给清理干净。

其实这时候,我很累。原因是在星期六的夜晚里也再度光临游戏馆玩到凌晨2点,结果8点多就起身了。不过游戏还真不错!回归正题。

打扫了一番和抹干净了之后,感觉焕然一新!从这件事情里,我想他们(我的父母)应该能明白一些事。

1. 租屋子前要先审核他们的财务状况,毕竟我们的单位属于廉价,所以才招来那些低收入群来租屋子。我并没有看不起低收入群的人,因为我也是。只是说,要是他们财务状况不良,那么也是一场悲伤之旅而已。

2. 水电费一旦没付,就马上缴交或者勒令搬迁!因为这家人就欠了好几月的水电费!

3. 善良对付恶人是没用的!父母的善良造就他们的得寸进尺!别跟我来这一套,我发起飙来,你肯定吃不完兜着走!最重要道理要在你手里!

4. 必须拍下对方的样子,手机,工作地方的资料等。方便我们去寻找还有可以放在网络上通知其他屋主,别上当!

5. 最好有一个隐藏式闭路电视就最好(虽然这是侵犯他人私隐)

被动收入是富爸爸一直提及的概念,但如果你不巧遇见这类的小人,你不但没有被动收入,而且还倒贴,那岂不是祸不单行可以形容的。

好运的是,昨天在打扫屋子时,已经有那么两个人来说租屋子。但母亲很谨慎,说了很多来耍太极,可见不经一事,不长一智的道理是多么的准确。不要紧,下次谨慎点,然后采取怪才的5大方针就好啦!

这次的悲哀是为了下次的快乐而准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