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November 4, 2014

感情这回事

其实在上个星期,有那么两组人分别找我述说问题,而且也是感情事。唉,怎么世人就是如此容易受情绪困扰啊?没办法,怪才只好再次的施展浑身解数来拯救迷途的羔羊们。

先说第一组吧。这一组就是观点的不同,导致误会频生,结果还差点引发黑社会势力加入其中!知道这些事,怪才当然要马上解除危机啦。结果就这样从中午2点谈到晚上7.30才算结束!当天真的累透了!不过,结局算是好事啦。虽不能让两人复合,但也总算没有黑社会,没有伤人和解开许多的误解。

可是嘛,第二天却来了另外一位。不是学生,而是同事!看着她怪怪的表情几个月,知道她承受了很多东西。难得她要找我倾诉,我就只好洗耳恭听了。其实,我是不应该辅导同事的。

听了很久,也看着她眼泪如水喉那样开关多次,知道她内心的煎熬。接着就说了许多事情,也换框了,下心锚,讲故事等。突然那么一些话,她就开窍了!可是,并不持久的,因为今天她再次的来找我,结果也花了两个小时!

感情从来没有对错,因为难以定夺。你说这样,他说那样,其实都是同一件事情,但看得角度不一样,衍生的误解很深,长期累积,爆发和冲突是必然的结果!把爱情当成一门生意来经营,会懂得很多道理!

另外的劈腿故事也陆续上演,继九把刀之后。我不支持劈腿,只是既然感情已经由浓变淡,给你再多的时间改变,会变得跟以前一样吗?我想不会,因为他的心已经变了!

那位同事很矛盾,既要分开,也要理由,结果花了不少时间影响她。理由真的那么重要吗?既然可以劈腿,那么说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应该也不难吧?所以我不明白为何她那么坚持己见。

我给了一个很妙的比喻给她。

“你就像一个冰箱,要有东西填满。那罐奶已经过期了,只是你希望还可以有那么一丝的新鲜可以保存。就因为你觉得冰箱里很空,所以希望那罐奶存在。只是你忘了,一旦牛奶过期,就是无法挽留的了”。

她说,你简直说中我的内心感受!

因为感情就是那么的简单明暸啊!谁不曾经历这些痊愈期间带来的伤痛?谁不是夜里也曾因为睡不着而想起过往,结果眼泪陪自己过夜?谁没有过这些看似疯狂,难以理解的行为但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却无法那么潇洒的过程?肯定有吧?

既然如此,何必在乎这些会一笑而过的小事呢?

小事?情伤哦,算小事?

难道不是么?以前你又是怎么经历过来的?现在回想起,不是小事么?人类可以幻想遥远的太空,为何就不能在失意时展望未来的风光呢?即使你回想起以前的事情,你会一笑而过,还笑说自己很笨。这不是笨,而是成长的表现啊!

爱情没有对或错,只有愿不愿意!只要你愿意,任那个人背叛你多少次,你依然可以选择原谅,因为你愿意!

只要你愿意,即使沟通模式天南地北,你依然可以忍耐,哦,是迁就对方,任凭他或她说着只要我才是对的模样,你依然心甘情愿!

感情这回事,本来就是这回事!

2 comments:

  1. 我想“爱情”这科目,不是每个人都能pass的。经历过的,几乎真的可以忘掉,关键在于自己愿意放下或不,或许对自己来说可以是一种解放。

    ReplyDelete
  2. 个人认为,只有你内心的强大,专注自已的目标,培养自己的气质,能力,知识等,才会对这些过去的爱情很快的放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