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November 28, 2014

现金流

除了股票,怪才还有投资黄金,白银,还有就是外币!说起来,这些习惯都是在出来社会工作后慢慢累积的,可见要是我从小就有这样的思维,今日的我可能更加不一样。

话说一位同事即将到荷兰实习3个月,我就本着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她一些建议,当中难免牵涉到钱币。在当年我到英国留学时,1 欧币(Euro) 是兑换马币5.50,1英镑是6.50 马币!所以我回来后,也有继续买欧币当投资。

可是那时候的局势不稳定,还一度说可能欧币解体,那到时候岂不是所有的钱都化为白纸?思前想后,就把大部分的钱卖出,之剩下两张作为纪念和应急之用!储存外币的习惯近来比较少了,可是这习惯在这年里再度的被挑起。无他的,就是一种储蓄。

为什么?

怪才的观点是,马币的兑换实在惨不忍睹!我们现在处于非常危险的水平,一旦国家破产,通膨肯定难免,届时所有辛苦赚来的钱,变得一文不值,犹如当年的印尼盾一样!于是,不如就把一小笔的钱拿来作为存外币。万一发生什么事,外币的力量都是强国马币的。二来如果价值增长,那么当投资也是好的。

那么,我存些什么外币呢?

当初美金的一些外道消息让我把它卖了,小赚一笔,可是现在很后悔。英镑也变卖掉了,剩下一张作为纪念。澳币,新币,纽西兰币是我的首选!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把投资变成是一种纸上盈利,就是说现在你的投资已经为你赚了多少。没错,只是还是属于一种纸上盈利,并非实际的。只有握在手里的金钱才是王道!但是因为现金会贬值,所以要投资一些所谓难以贬值的东西,黄金就是其中一项。

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几乎知道,储蓄根本不可能致富,但是没有储蓄,一个万一突然袭来,而你的投资还未开花结果,结局就是赔钱了。这些怪才都试过,所以投资应以多余的钱来投,而非整份身家。除非你有绝对的信心,否则就跟赌博没两样!

当我有现金在手,投资的东西都在持续走动中,我的心里会觉得踏实,因为安全感是来自于管理和未雨绸缪的结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