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12, 2013

TFM theory

放心,这什么TFM 理论完全是我怪才的奇思异想后的结果,只是想跟大家一同分享最近得到的一个新想法,更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的从这个TFM 的精神去延续自己的风格。

这个TFM 其实是Think, Fun and Mystery 的总结。没错,这是为了我的魔术风格而延伸出来的背后哲学。

一般来说,F and M 是很多魔术师都能做到的,但T 就比较少,原因是魔术是一种观赏性的节目,而不是上课思考。但怪才却不那么认为,毕竟人类最为宝贵的东西就是能够有思维能力。但问题就是要如何把这个思考元素加入魔术内呢?放心,我有了答案。

但也请别忘记,我的魔术依然是用栋笃笑来演绎,但同时结合TFM 的理念来推动。说这么多也不如一个简单的例子来得容易明白吧。

女人最爱问的问题之一,男人最头痛的问题之一:我跟你妈一起掉下水,你会先救谁?

这本身就是一种思考,但有点趣味的思考(目的达成),而F 的部分就是要应用栋笃笑的方式来审观当中有什么东西是好笑的,与其同时,用魔术来视觉化一个过程。(好啦,不要理论是吧?)

假设在表演当中,我会邀请一位男观众上台,并询问他的意见。在这里我无法给你们太多的例子,因为现场互动是随机应变,所以我只好说会在这个环节上有很多的笑料产生。

魔术呢?我会预测他会救谁和花多少时间来救,也可以猜测他妈妈的名字是什么,女友是什么职业等,这样就可以完美的呈现TFM 的理念。

为什么要分享出来就是希望你的人生中也可以有着不同的元素,不一定是TFM, 但你一定有着自己方式来演绎自己的生命,而我就是神秘主义TFM. 将来你会看到怪才很多的节目,思想,活动,魔术都有着这几个元素。

我不排除以后会有更多的元素会参杂在内,所以说这只是开始而非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