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10, 2013

Now you see me


这电影绝对是值得一看的电影,因为是结合魔术,抢钱和正义的故事。而且里面当中的一句名言就是,the closer you see, the less you can see! 很玄吧?但这正是魔术的奥义啊!

里面的4 位魔术师有着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光的本事。里头有舞台魔术师,扒手 (Pick poket), 逃生术(Escapology), 和我个人最喜欢的心灵魔术所组成的 the 4 horseman. 

他们在一次偶然的安排下碰面,结果一年后就一起干了一宗轰动的魔术,在表演现场打劫远在法国的银行,而成功的把现钱涌入表演现场。而且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当然,结局是有些许的出乎预料,但也并不是很令人很惊讶的那种。而且这电影当中也有提及一个神秘组织名为 The Eye. 是一个为了保护魔术和维持魔术的组织(印象中的解释).对不起,我没有听过这个神秘组织,不过,如果有这个组织的话,我也要争取入门票!

里面的一些魔术我知道如何做到,如一开始就知道那位女生的牌,然后利用建筑物来揭秘的那招,如何把汤匙扭曲,如何逃生等都知道。这不是大不了的事情,但却是值得我们去注意的事情。为什么?因为这牵涉我们的头脑。

连神经科学都开始研究魔术为何能欺骗头脑,而我们对这些也莫不关心,那你被骗也真的活该了!

但是呢,一些情节需要改进。如导演没有很好的描述他们四位的个性及他们如何进入这一行,他们怎样筹备这么大型的魔术,The Eye 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神秘组织等。这些完全都没有很深入的解释,而这成了很大的败笔!

刚才跟学生谈天说起这电影,让我想起自己很喜欢的魔术师,Criss Angel 的一句话,我会去想一个难以想象的画面和魔术,然后想办法去实现它!我就对他们说:这就是魔术给我一个很重要的思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Do you see me now? No? go watch Now you can see me th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