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5, 2013

以工作参透自己

以前到现在都有人以武参禅来得到心灵的慰籍或者是思想上的升华。但现在的我,竟然以工作来参透自己的概念和感受。怎么说呢?

话说最近的工作十分无奈,为的是工作好交代,这自然是内部调整的一个大麻烦。怪才本身喜欢无拘无束的感觉,更喜欢在自己的世界里幻想,但最近的工作让自己有着更遥远的想法。

个人认为,我们都是通过实验来印证自己到底是否喜欢某个人,某样事物或是否适合这样的东西等等。而且我就是这方面的佼佼者,我都是通过自己来知道自己的底线和能耐究竟在那里和那种程度,是否还有必要再进一步呢之类。

但最近的工作让我不断的反思也印证了自己的想法,至少目前的我是这样。而工作的方向让我清楚了解到,我真的不适合做有关文件的工作。其实更大的理由是,我讨厌这样的生活更讨厌这样的风格!

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做的很开心和觉得有意义,但现在的改变完全没有符合以上两个原则。我埋怨但不会置之不理,因为我还是这公司的一分子,直到我离开为止!这样的生活嘛,就当作训练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