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27, 2013

D.B.Cooper


你们知道谁是D.B. Cooper 么?要是你知道的话,你就知道,他是一个传奇人物!不是因为他功绩显赫,而是他没有知道他的身份和下落不明。对,他是一名罪犯,而且是劫机犯!

话说在1971年的11月24日,Dan Cooper 劫机了波音727. 为什么后来变成DB呢?哦,因为媒体的关系,把名字搞错了,所以才变成DB 而非Dan. 好了,他的做法很厉害,至少在那个时期。

他把一张小纸条传给一位空姐,并说:“最好照做,因为我有炸弹”。后来他说要20万美元,全部都要20 美元,不可有标记,还有要两个降落伞。如果敢耍花样,我就引爆炸弹!

在经过衡量之后,经理决定支付赎金,并按要求把飞机加满油,并同时释放乘客,但保留了4名机组人员。在飞行时,Cooper 似乎很清楚飞行路线和目的地(华盛顿)的地形。拿到钱后,飞机再次的升空。

他要求飞机维持在3000米下和不超过150公里时速的速度飞行。20分钟后,机舱的门打开,D.B.Cooper 跳下去了,但此时并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直到飞机降落在Reno 机场才知道他已经不见了。

后来警察当然进行大规模的搜查,都一无所获。毕竟在3000米的夜空,而且温度在0度以下,也没有任何同伴下,DB 应该是摔死了,但没有尸体!而且在1980年,一名8岁少年在Columbia River 发现被烧过的20美元,经FBI 查证,证实是当年的部分赎金。

但他的传奇就到此结束。没有人知道他是谁,而且剩下的赎金在那里也不知道,现在是生还是死也不知道。坊间有很多的传闻,但都没办法经得起考验,但他是美国航空历史上,唯一一个没有被逮捕的劫机犯!而且很多的美剧都有各自的D.B.Cooper, 都有自己的理论,如Leverage and Prison Break!

以上的资讯相信可以在网上找到,但我介绍的目的通常不只是为了要让你知道那么简单,更希望你们从中得到更多的灵感,为什么?

如果你是飞机设计师,这个故事给了你什么灵感?如何确保有人可以劫机并无处可逃?保安人员要怎样检查行李来确保没有人带上违法物件?机长和空姐遇到这种事要怎样做?魔术师可以怎样用这个故事来做表演?把妹高手要怎样利用这个故事?劫机者可以怎样修整计划来劫机?

看,这么多的问题可以思考,这才是我的目的。每个故事都有着其独特之处,你的思考角度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启示。我希望你们善于利用这点,那么我就会很安慰。因为我知道,我的部落格带给你新鲜角度,而慢慢的会成为一个传奇!哈哈哈哈哈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