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26, 2013

烟霾的问题

基本上,我们几乎每年都要承受着烟霾的困扰。每当烟霾来袭,我都摇头,心想,妈的,又来了!不爽,身体不舒服等的课题外,为何烟霾一直都会重复呢?我个人的答案是,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的一个方针是,钱财是任何都可以拥有的,只要合法!所以烟霾的问题在于印尼的一些人来烧芭导致变成一种习惯和理所当然的行为。为什么要烧芭呢?因为土地在经过烧芭之后可以变得肥沃,而且这是一种长久以来就实行的做法,所以没有违法。但问题是,为何邻居们要遭受这些灾害呢?

但为何我会提到资本主义呢?你如果有留意,这些东西其实政府都可以供给肥料,或者提倡环保意识和一些措施的话,难道这么多年来,这些问题无法解决吗?不是的,而是资本主义的问题。

别误会,我喜欢资本主义,不然国家的发展会很慢,但是我不喜欢这种只为赚钱而忽略了更多东西的思想,即使说没有任何的哲学思想可以完美。美国为何要实行枪支管制而遭到反对?因为这样会导致很多的枪支公司倒闭啊!而且这些枪支公司每年捐给政府和支持某个候选人的钱都是天文数字,你敢得罪他们吗?不敢!因为你也会遭殃啊!

同理,如果现在要照我所说般的解决问题,负责的公司要付多少钱来买单啊?然后扣除这些,然后这些费用也会一样转嫁到我们消费者的身上,所以你愿意这样做么?当然不愿意,那么,那些公司也肯定不会。既然传统的方法行得通,那么只要忍受那么一下下,没问题的啦!

但是问题来了!

除了为何我们附近的国家需要忍受这些外,他们知道这样做会对环境造成多大的问题,危害着别人的健康,这等同谋杀!试问,这个世界上,有谁可以说有权利使用地球的资源?其实没有,只是我们自己赋予自己权利来使用这个不会说话和必须忍受我们所作所为的地球资源!

这是一个警号!丘光耀说过一段话,他说:40年以前要是你想买矿泉水,你的父母亲会给你一巴掌,因为家里有水为何要浪费钱。现在你要买水,相信他们都愿意这样做,毕竟我们的水源真的太肮脏了,不然不会有什么能量水,过滤器一大堆的产品出现。现在我们呼吸的空气是免费的,要是不支持绿色政治,以后你的孙子都有可能要买氧气筒来呼吸

我仔细的想过,他说的话未必不可能实现,因为资本主义的关系!到时候,他们也会推出相关的氧气配套来赚取金钱!试问,你的基本权利都剥削了,你都可以若无其事,资本主义社会会同情你吗?

要如何解决?

人民教育政府干预绿色作风!什么东东?

人民教育就是要教会土著们关于烧芭的坏处和等同谋杀的讯息给他们,让他们明白共存的道理,而非我行我素!政府的干预就是要确保没有人会私自烧芭,要严惩和赏赐遵守规矩的人士。绿色作风就是要环保主义抬头,除了烧芭外,还有什么东西可以代替。政府可以派遣人来砍伐芭,然后做堆肥,这样就可以维持生态环境,更可以确保土地一样肥沃!

要达到这些目标并非一朝一夕,而是开始从你我做起,并把这些讯息传给你的下一代,那么回复绿色环境就指日可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