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CZ 12


这是成龙第101 部电影,也应该是他最后的动作片,毕竟他年纪都不小了。所幸的是,这部电影并没有让我太失望。

成龙还是维持在那种英雄人物的形象上,一开始是盗贼后来就变成良心发现的英雄。这次要偷的就是当年遗失在圆明园的12 生肖铜像,因为这类的古物都会被一些自私的有钱有权的人作私人收藏。

从一开始成龙就耍出超高难度的滑轮,不是双脚而是全身都是滑轮来躲避敌人的围捕,而且这次可以看出成龙要找出继承人而不像以往般独行,于是有3 个人作为助手,其中一个女生的身手真的没话说。从动作来看应该是学习跆拳道的行家,劈腿一字马简直赏心悦目!看过的就知道我说什么了。

光从动作来看,我绝对没什么好挑剔的,因为这就是成龙一贯的动作片风格,老实说,这片简直把我们的回忆都唤起来了,因为这几年成龙的电影都没有了这种风格,不是太无聊就是不被观众接受,但这部电影为成龙挽回面子,证明他依然身手了得,还是那个能上天下地的成龙!

但是从剧情来看依然还是没有什么改进,剧情很簿弱,发现很多不必要的剧情其实可以删掉,反而不会拖泥带水,很明显成龙根本不屑或者他觉得这才有他的个人风格在内我就不得而知了,只是我有段剧情觉得为何会来到这个地方呢,后来才慢慢回想才比较明白,可见动作能让剧情变得次等而观众可能浑然不觉。

这电影也有带出一些简单的讯息给观众,那就是要爱护文物。在电影里,我看到的是很多如何以现代科技来制造出一个看起来和验证后都很古老的伪造品过程。我不敢说片中说的都是真的但最后成龙所说的那句才让我惊讶,他说:“市面上90% 的古董都是假的!” 那么,以后钱钞才是我值得信任的朋友。

后段的电影有些惊喜,我们根本都没想到会演变成这样,不过这个结局真的十分有惊喜,我们都忽然不知觉的一起为这个惊喜而咦了起来。虽然只有短短的那么5 秒,但绝对让我们哇一声。 这真的很可能是成龙的最后动作电影,所以你不介意剧情发展,那么这绝对可以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