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Balintawak 的学习

在昨天晚上,一个人去到陌生的环境,面对几个师兄,学习了一个我以前不会想也不曾想过要学习的功夫,那就是在去年所介绍过的菲律宾短棍,Balintawak 也!

由于我并没有这个功夫的底子,所以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新鲜而且很有难度!首先,你必须手持短棍,并预留两个手指长的尾端作为一些特殊功用的拿法。这个棍的特色在于攻击对方皆在头部太阳穴,左右肋骨处,而且这门功夫相当注重身体架势!

说起身体架势,之前的意力拳同样强调架势。因为你的身体架势会影响你的结构,导致身体不平衡或可以让对方有机可乘。而且昨天我的师父说,现在我所学的已经不是正统的Balintawak, 而是另一个名称,Sawansa! (这个拼法是我自己想的,因为我没有问太多)

而这两者有什么不同么?第一个就是身体架势。Balintawak 注重快速和反应,但我学的就先要注重架势,架势一不对,整个结构会有惊天动地般的不同!剩下的不同就留待我体验更多后再说吧。

我一开始就先要挥棒。嘿嘿,这已经需要很长时间去练习了,但他还要我学基本的1-5 的攻防法。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话会有点不大好,但现在这个阶段,我也不便说什么。我既然来学习,就先依照这个系统,将来我学成后,再改也不迟!

感觉怎么样?手蛮痛的。因为要一直握着短棍和挥舞,导致手板肌肉酸痛,加上攻防时也要用力,手的肌肉更是痛!但这更让我觉得,我之前所学的真的只是九牛一毛!这种接近真实的练法会比光是个人拿刀练习来得更实际和更能在现实世界发挥更大的效用!

无论如何,新的旅程已经开始,我相信我的功夫将有着更大的进步空间!更多的功夫我都要学习,因为这个已经是我人生中无法放弃的兴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