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17, 2012

华人辅导研讨会

这个是我在上个星期五到昨天为止的辅导研讨会,我参与的工作坊是危机处理。但老实说,这次的研讨会是我比较不喜欢的。

第一个原因就是酒店的设备让人无法原谅。泊车的楼层简直就是考验驾车技术,十分的窄还有就是要不断地转弯,要是你难以掌握车身的大小,很可能你的车就刮花了!第二才是我最不满意的就是音响设备。从第一天开始就间歇性的麦克风没有声音,或者突然声音变尖厉,让人感到十分的不舒服,最后就是水有些许的异味。

我的工作坊导师是由美国来的梁维正博士。这个是精神科医生,他的教学很传统,但资讯非常的丰富。他有讲解有关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和预防自杀,而我的工作坊就是关于防自杀。其实这个工作坊不算是工作坊,只能算是分享会。

其他讲座的案例分享也很好,导师们的功力都很强,我感到很好,只是太多的案例分享,而且这种传统方式让我很吃不消,所以我的评分都一律写一般。因为我期待的不是这样的工作坊,除了案例,其他的资料我都可以自己上网查,为何要来听你的?就是因为工作坊啊!但你们知道工作坊的时间是多少吗?只有6 个小时而已,而且其中的两个小时是问题环节!

你或许认为,两个小时不好吗?好,只是都不一定是关于工作坊的课题。由于梁医生有讲解精神分裂和躁郁症,所以那两个小时大部分也是回答着这两个课题!这是很有趣因为有医生现场讲解,但工作坊主题呢?

第一,工作坊时间应该要延长,而且最好要专注而不要只是关于一个课题。自杀是很好的课题,但危机却是很广阔的课题,应该要加入如殴斗事件的处理,火灾要怎样做等,但这些都没有碰触到。

第二就是设备一定要好,这次的设备真的是很差。但还好的是,酒店人员还算有礼貌和勤快。那,我应该还要去下次的研讨会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