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半骗半抢

这个是一个真实案例,是发生在我一名学生身上,或许此刻的你已经知道那个人是谁也好,我们也不必传出去,毕竟这不是什么光荣的事,但选择分享给各位就是要各位提高警觉。万一你真的不幸遇到此类的事件,你应该还会有反击的可能。

在此我们称呼这位学生为E 君吧。E 先生和友人一名在附近的商场买东西,突然就有一位年纪蛮大的Uncle 来拍拍他的肩膀,问:“你是不是甲洞人?” E 君马上否认,但那位Uncle 却说:“我们现在找着那位打我们朋友的人。我朋友被一名甲洞人打成重伤,所以我们现在要找他。既然你说不是,那么你跟我一起走,让我朋友认一认,看是不是你们。” E 君就说:“要认人就到这里来,何必那么麻烦?” Uncle 此时就拿出抛字诀说:“那你现在是不是要30 个人来到你面前?” 听到这里,E 君和友人就感到不知所措,唯有乖乖的跟从了。

先暂停一会儿,你们有没有发觉什么呢?一个人在压力底下就会胡乱作决定,即使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荒谬。30 个人来到面前?难道你不会逃?难道他敢叫进来,即使是在大庭广众?我们现在继续故事发展。

那位Uncle 带着他们到商场里的 Food court 里闲聊。E 君觉得那位Uncle 其实很紧张,但却不断地劝说E 君和友人不要紧张。后来这个故事的发展来到另一个高潮,就是老千2 号出场!我们称他为大只佬吧,因为据E 君说,他还真的蛮大只!

这个大只佬出现是满头大汗,跟Uncle 说:“刚才那两个家伙很淋屎(即嚣张之意),我现在要过去打鷎他们。” 在转头要走之际,又回过头来问E 君:“这位uncle 有没有打你们?” 这话让E 君深感危险也觉得他们真的会动手打人。 E 君摇头说没有后,大只佬就走了。

过了不久,大只佬回来了,就马上拿出簿子来记录 E 君和友人的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和银行户口里的钱财。E 君其实很警惕但奈何是江湖经验不足,也同样被抛字诀吓倒。他说:“这是为了确认身份,还有我的朋友被打后也被劫了钱,所以要检查你们的户口是否具有相同的数目。你们最好老实说,不然刚才那两个也不会被老大打得那么惨(再一次的被抛),就这样,E 君和友人就一一从实招来。

这里才是最精彩的地方。拿完资料后,他就说:“现在要你们见老大,所以把你们的电话关掉!” E 君不解问为什么,大只佬说老大不喜欢在见面时有干扰,还说不用怕。E 君说我们当然怕。这里大只佬的招数非常厉害。只见他把大量的钞票拿出来说:“我有这么多钱,难道需要打劫你们?”

关掉手机后,大只佬说:“现在你们要分别见老大,只是把身份证带去就可以了,其余的把手机和钱包都交给你的朋友保管。” E 君再度展现迷惑的样子和不愿的表情,于是大只佬故技重施,拿出大量的钞票,语带不耐烦和恐吓的语气来说:“你们现在是不是怕我打劫你们?我这里这么多钱需要打劫你们?” 又一次的被抛窒了!

最关键的时刻来了。首先E 君的朋友被带走,他把所有的东西给E 君保管。过了不久,大只佬回来了,就说:“老大已经见了你的朋友,他很快就会回来,现在你把所有的东西交给Uncle 保管,记得拿你的IC 啊,不要说我拿你的身份证。” 见到 E 君再次的怀疑,于是同样的拿钱出来和说一样的话就令E 君臣服了。但E 君心里明白,一旦交给Uncle, 他就知道拿不回这些财物了。

E 君被带往KFC 而他的友人则被带往McD, E君只是坐了一下就走出来看到自己的友人在另一个地方干等着,E 君走过去说:“别等了,我们被骗了!” 接着去报案就遇到大马警察的效率刺激到无法发泄兼是生日无法快乐的一天中度过了。

由于我不在现场,无法看到更仔细,但在我观点里,如果以简单的说法来解释为何这起案件能成功就是,一紧一松法则。一开始就先他们紧张,后来就谈天放松,突然来一个大只佬,然后就离去。接着询问详情再派定心丸(钞票)。这样的骗局就完成了!

各位,假使你们真的遇到这种情形,不用慌张,30 个人就30 个人(男士自重,女士别玩),出现时再算。我肯定不会给机会他叫30 个人进来。假使他真的打电话,你就赶快逃走吧,不是人多地地方而是你觉得会帮助到你的人要求他帮忙,然后赶紧打电话求救!

无论怎样,没有受伤就已经是大幸,但我们不能眼看着这些无辜人士继续受害而这些老千继续逍遥法外,把这故事分享出去,提醒身边的人,让这类事件不要再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