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多?多?

今天的题目有点怪(怪才最爱),但我先说一个故事比较能带出这个题目和我最近的一些体会。

从前有一个王国,经济不错,生活也很好。国王觉得这样并没有不好,但他认为需要把这种精神延伸之余,也要让人民更加珍惜目前所有和不断求新来进步。于是他要那些知识分子去编排一个可以给人民知道和指导的讯息,限时1年内完成。

知识份子当然不敢怠慢,从讨论,研究,实习等,一年过去了。知识份子已经把所有的知识编排在3 本书。国王一看,就大声说:“你们认为人民有这等时间去阅读这么厚的书吗?现在要你们再更精简,限时3 个月!”

知识份子很头痛,但也无可奈何,只有再次修改。3 个月过去了,知识份子把3 本厚厚的书变成只有那么3 张纸。国王还是摇摇头说:“还是太长了!再修改吧!给你们1个月时间” 这些知识份子真的头大了!

1 个月后,知识份子说:“国王,我们已经把最重要的精华浓缩在这一张纸内了,真的无法再修改了。” 国王看完后,带着恳求的口气说:“你们都是知识份子,我想应该还是有办法的。1 星期内再见朕吧!”

1 星期过去了,知识份子呈上一句话给国王。国王点点头说:“这就是我一直要的,也符合人民的需求。”

自从我突发奇想了一个想法后,这个想法帮了我很多。在我没有点子时,我只要用此方法,就必定能有新东西浮现在我脑海里。但我仔细检查后,也是一些以前我曾涉猎过的东西而在潜意识里加工直到现在才浮现。

而经过了这个方法的帮助,这些潜意识资料更加容易的浮现,浮现后再慢慢的研究,就会有新的想法出现来解决我目前的麻烦。很神奇?的确,而且我一直在想都是关于游戏,创造新的游戏!

在这两个月里,我已经发明了几个新的游戏,虽然都有着别的游戏的影子,但绝对新的规条和玩法,而昨天也一样想出了另外一个新的游戏。玩法虽然有点幼稚,但我想应该还很有娱乐性才对。

如同这个故事,虽然一开始要做很多,但只要你肯想,还是可以浓缩成精华。我相信,这些现在看起来很幼稚的游戏,以后会变得更成熟!你们要知道那句话是什么么?和我的体会有什么关联?

那一句话只有4 个字,那就是:多劳多得!而我的体会则是多想多得!但我不要放题目就因为你们多什么就有多什么,所以题目你们自己放,自己的体会才是无与伦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