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4, 2012

学生与我

在昨天,我要求以为一位学生帮我一些忙,其实她就是之前所提过的 Piggy 小姐,由于她非常的好心而且将来也是要进攻商业设计的领域,所以现在就给她一些工作,简直就是一石二鸟的方法!

就这样我们就各自忙了一整天。其实因为上次的展览,她居功至伟,没有她的话,很可能都没有那么精彩,所以请她吃一餐是应该的。由于我们每一次谈天都非常的匆忙(她很忙的关系),但在昨天,我们都比较有时间探讨彼此的想法和交流。

她除了很废,还是很废,不过这类的人比较容易忘记仇恨和执着。可能是性格使然吧,我跟这类人都相处得比较好,可能我一样的废!由于她的工作都蛮简单的,所以我的工作完成后,我们就自然的开始谈天了。内容有很多,电影,音乐,设计,而其中一样就是心理学!

其实哪个时候已经接近放工时间,但我还是很简略的告诉她心理学的研究范围在那里,结果也引发她一些好奇心而延长了讲解时间,到最后我足足呆多了一个小时才回家,其实那里讲得完,只是当时天色已晚,我不敢逗留太久,而且她一个女生一个人也不大好,一些意外的发生就是没有好好的规划而导致的。为了避免意外,就算我们还有很多的话题,我还是坚持先回家,等下次再说吧。

学生的存在和对自己的一种关系的确妙不可言,我一直都告诉他们,我并非老师,我会把他们当作朋友来看待,但我们必须有点距离,否则关系会混乱,模糊了我和他们的专业关系。但我的成长也是来自于他们,因为他们的问题,疑问,举动,态度,回应,表现等都让我知道我做得好不好。我不会是完美的,但你们会造就我的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