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16, 2012

The Game


 这并非书本而是电影,我做出这样的声明是不要各位混淆把妹达人的成名书籍。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电影,而且我甚至怀疑,Derren Brown可能是看过这电影后而启发他制造他的电视节目,Hero at 30000 feet. 

这电影是描述着一个有钱人,什么都已经有的情况下但生活却缺少乐趣。有天,他弟弟的到访送了他一张邀请柬而指定要他打电话预约。后来就本着尝试的心情去到那个总部,而引发一连串意想不到的事件。

这公司是一间根据每个人需求而量身定做的游戏而这游戏是你所缺少的东西。当游戏开始时,主角经历了一连串难以了解的意外,到后来竟然差点连命都丢了。他开始发现这不再是单纯的游戏了而是索命游戏....。

这部电影的吸引力在于你不知道游戏的界限在哪里。我们能享受游戏是因为这不会要我们的命,但游戏开始牵涉到自己的生命危险时,你可能就想就此退出了。但问题是,你要怎样退出?你以为能相信的人,却是难以相信的人时,你会怎么办?

我觉得这电影真的太赞了,值95分。没有得到满分的原因是因为主角的性格并没有深刻的描述,只是很简单的让我们觉得有钱人就是这样的满身铜臭味和没有人情味,但的确能描写主角的寂寞感。还有就是主角童年的故事就根本没有讲解到。我相信如果能道出当中的来由,更能凸现主角会形成今天样子的理由。

导演的勾魂功力很强,搞得原本已经很累的我都愿意看完整套戏,因为要是这真的是游戏的话,何以必须要取他的生命?而且导演把游戏的悬疑和现实的界限弄得很模糊。意思是,一时让主角觉得这是游戏,有时让他觉得这是来真的,不止是主角,连我也被搞得糊涂了!

我知道后来的电影都运用这种游戏来进行谋杀或别有所图,但我认为,这电影所蕴含的哲理并不是其他电影能够比拟的。我会认真的思考这电影当中的桥段来设计出一个全新游戏来造福人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