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5, 2012

深度谈访

在昨天,新人事,新作风,新上司,一切的过去都已经过去了,所以一切从头开始,所以有了这次的深度对谈录。

我的新上司也是受过心理学训练的人,所以大家都很直接的开门见山的谈。他给我一些关于我的缺点,意见,也询问关于对于前景的计划,我毫无保留的直接讲!没有什么手段,技巧,直接讲,坦白讲!

我不是没有对任何人说过这些,而是我会看什么人才说而不是什么都说,因为神秘主义者一样是看情形而做人,还有就是把神秘看作终身的原则,神秘的出现,神秘的离开!

谈了很多都是关于工作上,人际关系上的问题和意见,而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安排和新的挑战。所谓的新挑战现在还不是时候公布出来,但大致上我都有个底了,而且应该可以胜任。我接受挑战的底线都是先要看我是否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如果我知道,有兴趣,而且觉得我可以做,那么我会接受挑战;而如果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对不起,我不会接受!

新上司喜欢用人本主义来做辅导。人本主义一直都是辅导界的基本守则,因为这样会让客人觉得以他/她为主,而不是要分析他和教他们怎么做。很好,我同意一半!为什么?因为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而且这样也不一定能让客人真的成长和解决问题。

NLP 主要是以解决问题为主,不为了解而作,因为这样一样保留各自的私隐,而且是因为某个问题才导致有不好的后果,所以只要问题解决就可以了,而不必花太多时间了解问题的来源!当然,NLP 有其缺点就是可能让人觉得这是工具而非真正的辅导。

同意与否,我都觉得不重要,因为我新上司要的东西不同, 他要什么,我就给什么,反正大家也是为了达到某种目标而一起工作,只要目标达标,我可以迁就这些小问题。深度谈访是因为我们谈了大约2 个小时,都是围绕在我个人身上,而且这些都是很新鲜的讲法,我一些表面认同,实则不认同,但很多东西我都是认同的。

这次的谈话让我受益匪浅,而且对未来也有了些许的动力,期待我能够能做到符合大家的目标就好了。自己的目标呢?一定不在这里,而是在我的心理学协会里。我要告诉大家,去年的影片剪接已经完成了!但时间有一个小时以上, 所以我不敢确定到底是否上载在Youtube 否,不过我尽量尝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