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Orphan


名为《孤儿〉的电影但却不是以孤儿的角度出发的惊悚电影。我一直都知道这部戏的存在,但就不知道到底这套电影卖点是什么,直到我看完后,才觉得真的太赞了!

一对夫妇因为痛失腹中小孩而一直耿耿于怀,即使他们已经有了一对子女,但他们依然坚持要收养一个小孩作为延续对死去孩子的爱。于是他们就遇见了Esther.

Esther 是一个乖巧而且与一般年级的小孩不同。她处事风格稳重,和男女主角谈天时都回答得头头是道,令他们夫妇俩十分高兴也决定要收养她。这女孩酷爱画画而且穿的衣服都偏向古典式的衣裳,令夫妇俩的小孩有点不习惯,而且也遭到学校小孩们的嫌弃。

怪事接连发生,女主角渐渐觉得女孩的举止思维都不正常,然而男主角却认为女主角精神太紧张。夫妇俩起争执,而随着Esther 的身份慢慢的被揭开,女主角的安全也慢慢的越来越来弱了...。

我一开始还以为这电影属于鬼片,后来才发现是惊悚片。为什么呢?Esther 的眼神告诉我,她是不属于这里的,而且她对不喜欢的人都出现怀恨的眼神。这部电影的成功之处在于慢慢的揭开这女孩的来历。在刚要知道一点关于她的东西时,导演就刚好的切换场面,让你觉得要一直追下去以求解答。

这就像洋葱般慢慢的给你知道一点但欲知更多,你就必须要再继续剥开而且会越来越来接近真相。我看到一半的时候,都觉得实在太夸张了!但是,结局的答案是有点我没有想到的,所以算是出乎预料中吧。

结尾我有点不喜欢,因为场面有点太不可思议,而且要的话,延续篇是可以做到的,但我认为的是,就这样吧,这样刚刚好,就90分。这90分的分数就是靠这小女孩来撑起整个电影来给于你一个惊喜地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