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Total Recall


Total Recall 描述的是关于自己身份和记忆的动作电影。由于昨天晚上跟一位小姐突然很有意愿的去看电影,于是在不知道要看什么电影的情形下就选择看了这部电影。

在买完票后,距离放映时间还有1 个多小时,我们就去吃晚餐,肉骨茶!在吃的期间,怪才我不断大量地口沫横飞讲笑话(冷热都有),搞得小姐笑到花枝乱坠,溃不成形!但我昨晚终于都做了一个动作,是我认识她这么久以来,反应最好的一次。她完全承受不了怪才这么白痴的举动,但她笑得好灿烂!

好,回归正题。这电影的动作不算新鲜,都是以快打慢,节奏快速。本片的男主角经常都做同一个梦,但每次梦到关键时刻就醒来。没有人可以给他答案,因为身边的人都叫他别想太多。直到他看到一个叫Recall 的公司,一个声称能帮人恢复记忆的公司。他终于按捺不住,于是就抵达这公司。

但原来Recall 的本意并不是帮你恢复记忆,而是帮你创造记忆。因为我们的大脑都是通过五官来体验世界,所以你可以选择任何的身份,就像发一场梦般,但这个记忆非常的实在。但进行到一半,警察冲进来,威胁着他,而他本能的反击,一一击杀所有的警察。而他开始选择逃亡,原来他开始意识到,这个身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由于这电影是科幻类,所以很自然的,这些未来城市,科技都是超乎想象的美和厉害。里面的情节,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很普篇,如手机在手掌里,从马来西亚到美国不必那么久的时间,通过地核就可以把时间缩减一半等科技都是令我感到相当惊奇的发明。

片中的两大美女也让我很挣扎,因为两个我都好喜欢,就是我不想他们死啊,虽然其中一个很坏,但美丽得让我很不舍得杀她(怎么我好像变成男主角了?)。除此之外,情节上来说就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了。

好不舍得杀死她。对么?

不要因为她漂亮就放过她

整个片子都以打斗,追逐,枪战为主,所以近乎3/4 的时间都是动作,其余的才是解谜和述说阴谋的细节,可能是太多了,导致我有点腻了,所以我认为这部电影值80 分。其实它可以把什么是真实的题材玩得更好,而非只是简单几句就倾向动作,忽略那些具有可以发挥很有深度的题材。

我的女性朋友觉得有点闷,而身边一些的女性朋友也是说蛮闷的电影。我很清楚男女的大脑构造不一样,所以在此呼吁男性朋友,这类的电影就不必携带女性朋友同看,因为到后来,她们除了会闷以外,还会问,到底这套电影在做什么。而我就刚经历了这个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