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27, 2012

对联对对碰

对联是中国人的玩意,有上联和下联,有些还有横批。至于对联的格式,来历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我只是想与大家分享对联的趣味性而已。

我最近发现自己能够乱出对来对联了。所谓的乱,即没有格式,也不求艺术,只求工整和押韵,这都是自己在无意中才发现自己这个才能。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对联毕竟也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但经过怪才的脑袋和口,应该就变成是不知所谓了!

而刚才因为工作的关系,调查了关于对联,发现现代的对联真的是太精彩了!注意!我的精彩和古代的精彩是绝对不相干,因为所采取的方向不相同,而且现代更为大胆,而怪才简直将粗口视为文化,语言,创意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我向大家介绍几个很有意思的现代对联。

上联:为你痴为你累为你受尽所有罪
下联:为你死为你狂为你咣咣撞大墙

还有还有,这个我很喜欢。

上联:看背影急煞千军万马
下联:转过头吓退百万雄师

人生有时需要这个。

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
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

打工的心情。

上联:上班喝茶聊天看报
下联:下班喝酒打牌睡觉

怎么样?是否觉得对联不但需要急智,更需要把意义带出来,难怪以前的才子都喜欢作对,因为这才显得他们厉害嘛。那么,正宗的对联有吗?当然有!

上联:万岁爷,爷万岁,万岁爷前呼万岁,万岁万岁万万岁
下联:四方桥,桥四方,四方桥上望四方,四方四方四四方

上联:丫头吃鸭头,鸭头净,丫头静
下联:员外扫院外,院外净,员外进

古代的对联毕竟还是比较有水准的,不但以谐音,数目字,好兆头等作对,还要工整兼顾意义才行。不是说现代的没有美感,而是带不出意境。而怪才版的呢?更是不堪入目,不过在这里就向大家展现一下吧,免得你们说我根本不会作对。

刚才的对联中,我想到一个,请笑纳!

上联:为你痴为你累为你受尽所有罪
怪才:说你傻笑你笨因为我是男儿身(爱情何必太认真)

这个我需要解释一下,因为牵涉性别。如果下次要拒绝别人,而对方出对,你就用这个来拒绝他或她。但仔细想后,发现你们未必明白,才有“爱情何必太认真”这句出现了。

上联:我爱财,我爱色,财色兼得多难得
下联:

这道对联是我临时想的,那下联就任由你们自由发挥,可以把你们的精彩对联留言,我筛选后,就把我认为最好的那个公布,让大家欣赏,如果没有留言,我是不会把下联公布,因为对联是要有对才有的玩,没人对,何必放出来让人队?

2 comments:

  1. 下联:你恨贫,你恨素,贫素双去罕易取

    ReplyDelete
  2. 你爱酒,你爱气,酒气兼受少命受



    五虎(睇你点睇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