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9, 2012

Silent Hill


这电影是一位学生所介绍的,因为他说得好象很厉害的样子,结果我就跑去看咯。结果是,不是非常好看,但的确属于一部好电影。

这电影属于恐怖类,而且加入很多的悬疑,恐怖,推理和很多天马行空的情节,原因这是由电子游戏改编而来的结果。老实说,要是以同等游戏改编成电影的话,这部比起什么Risident Evil, Tomb Raider 都来得精彩,刺激和有深度!

话说一名小女孩经常梦游并且会说出 Silent Hill 这个地方。于是,她的母亲就带她到这个地方以找出当中的原因。只是这地方已经是一个死城,更没有路可前去,但诡异的是,他们抵达后,她女儿失踪,而她在寻找女儿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一连串不可思议的恐怖事件..., 究竟这个地方隐藏着什么秘密,为什么每逢时间一到,不可思议现象就发生?一切一切就在结局中!

由于这学生告知我这部影片很有深度,因为有大量的神秘学,宗教,悬疑等元素而搞得我觉得不看这电影损失会很大。但看了后,除了没有他说得那么厉害外,情节和意境,这电影的确是做到了。

当中的推理情节(严格来说不算推理),跟着线索而寻找当中的来龙去脉是值得期待的,而且有着不同的空间作为题材,所以应该可以发挥的东西有做到,但还不够。不够的在哪里?情节可以更紧凑,可以让你几乎没有机会逃但你会跟着反抗,很明显的,这电影在这方面没有下太多的功夫。

看完后,我还特地上网看看影评,当中一些情节的解释是我没有留意到的,但大约90% 我都明瞭,不过,就正如我的学生所说,真的蛮有深度,但只限于构思上。可是这样说也许不公平因为电影只有那么的2 小时,它不可能交待十分清楚,但游戏就有时间,现在游戏系列已经去到第6 了!

这电影的分数有85 分。当中一些不逻辑的成分造成不完美,不过要是你喜欢看丧尸片,那么这部电影的深度的确凌驾于其他的丧尸片。今年还有第二集上映,我真期待呢!

1 comment:

  1. 哈哈,游戏被翻拍成电影免不了一些剪辑,毕竟玩游戏和看电影的感觉不一样,剧情推进方式也不一样。我是看了电影后去看这游戏的剧情剖析才讲得那么厉害的。最厉害的是,那一系列游戏中,一部又一部续作里的小情节有可能是下个作品的伏笔,而又是另一篇故事。故事中的故事,小情节里的大伏笔,才是我唯一喜欢的恐怖片的特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