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7, 2012

Just For Laugh


我相信这个节目是很多人都曾经看过的吧?里面的很多场面都是为了搏君一笑而制造出的突发状况。

但刚才我回顾的时候,我发现里头有很多的梗其实可以发展出实验。其中一幕就说到一名假警察假装截停车主然后借电话,车主发现假警察借电话是用来闲聊的。搞得所有的车主都无可奈何,但当然最后就会向车主揭露这个计划。

我看到的是我们的实验可以测出服从这个课题。因为很多人在这种情形下都不会反抗,都会逆来顺受,心理学称为Passive Compliance. 而真正能提出反抗的会有几个?

这个节目的可贵之处在于它没有展现什么高深道理或什么目的,就是纯粹的要我们笑。人生啊,很多时候根本不需要什么目的,只要觉得想要做,也没有伤害人的话,何乐而不为?套用九把刀电影,《那些年》 的其中一句对白作为结尾,也送上影片给大家一起笑笑没烦恼。

柯腾:我可以告诉你。20年后我可以连什么是Log 都不知道,一样还是活得好好的。

沈佳仪:我信啊。

柯腾一脸疑惑:那,为何你还那么用功?

沈佳仪:因为人生本来很多东西就是徒劳无功!

我觉得这种徒劳无功的美丽是那些不曾为此付出的人所能明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