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自己命运自己来

命运是个很怪异的东西,你捉摸不到,看不到,听不到,但你的生活却无时无刻都受这个东西影响。暂且不论是否有命运这个东西,但有一个很诡异的问题要问你们,命运是否能改呢


诡异的地方在于,如果是命运又怎么能改呢?但其实,命运,我是不相信,但你绝对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怎么做?其实很简单,要赞叹身边的每一刻好事


在一天里,无论你的日子过得多么的普通,其实都一定有好事发生。比方说,你今天捡到5 仙。这是不是好事?你今天很安全的抵达目的地,算好事吗?今天的天气很好,可以算好事吗?全部都可以,但只有你的解释可以决定好事或坏事


同一件的事情,可以有着不同的观点,原因就是因为切入点的不同。幸运的人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运是因为他们看到身边的人事物都是很美好,而悲观的人就连发生小事都解释到很严重的地步。结果,就出现“马太效应”, Matthew Effect!


马太效应就是说,“是指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如果你一直认为自己命运不济,很可能就会一直越来越糟糕;反之幸运的人一直都觉得一直都那么的幸运!


除了要赞叹外,你更加要做记录和笔记。记录一些今天多发生的事情。慢慢的你会发现,原来每一天,身边竟然会出现那么多的美丽事情。我没有作幸运笔记的习惯,但是会跟自己说,哇,美女哦。好幸运!哦,有钱捡。我真的很幸运啊!我也开始发现,以前的我,真的没有这样注意身边的事情啊!


现在,请各位明白一件事,无论是什么事情,总会过去的。好的事情一定会发生,只在乎你自己怎么想。停止悲哀,向自己要的人生迈进,你会发现,当你赞叹身边好的事情,你的人会越来越开心,身边的人也更加愿意与你同在。那么,美好的人生不就是现在就开始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