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以物易物

这个标题是我的学生们所搞的一个毕业功课。所谓的以物易物就是要把你认为可以换到更有价值东西的一种方式。这其实是古代人在还未发明货币前所利用的模式,以自己的物品来换自己要的东西。

根据一个传闻,一位家伙利用这种方式就换得一辆汽车! 所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的! 只在乎你是否有把这个梦想实现的勇气。现在这个概念就被我的学生们来利用,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我的一位好友所说过的话。

他说:“如果我有一颗苹果,我跟你交换一粒橙,我们也只有一粒苹果和橙。但如果我们交换想法,就会有两个想法,两个想法可能再生两个想法,而这种做法就有无限的想法了。” 很震撼吧?当初我看到这段时,也一样的感动。但原来,这种做法更在现实中实现了。哦,不对,在电影中。

我本身还未看这部电影,但是却知道关于这电影的大纲。话说这个主角想到一个改变世界的做法。那就是要无条件的帮助一个人,然后被帮的人也要无条件的帮另外一个人,那么这个世界就有很多人都不计条件来帮助对方。其实现在来看,这不也是以物易物吗?

以物易物或许只是一个口号,可以乘机把自己不要的东西送出去。但是,更为重要的事,把一个东西传出去,得到的可能是不同的东西,一个可能让自己更加与众不同的东西。那是什么?我不知道,你自己去找。因为我也要自己找!

3 comments:

  1. 哈哈,我就是什么都没有,所以没有什么好换的!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2. 也对~你只有钱~ 所以参与不到 我们这个 非“钱”的 主流=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