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功夫传奇 2 之再战江湖



看到这样的题目就已经知道这是个功夫节目了。只有喜欢功夫的朋友们才继续往下读吧,否则你们会觉得阅读这篇文章很浪费时间。给你5秒的时间。5,4,3,2,1。 好。


这节目是我师兄们介绍的,由于自己十分的喜爱功夫,当然不会错过这类的节目咯。这节目是由香港所拍摄,去寻找不同的传统功夫,学习了大约一个星期后,就跟那个门派的对手交流,籍此了解彼此的不足。


我现在在这节目中所观看过的功夫有形意拳,蒙古摔跤,八极拳等。形意拳是三大内家拳之一。什么是内家拳?呵呵,就是以意来主导身体,培养从内的训练,以发挥出极大的力量。另外两个内家拳就是太极跟八卦掌。蒙古摔跤就是以绊倒对方为胜利的搏击方式,和以刚猛无匹的击法闻名的八极拳,都一一的以简单但认真的介绍这些传统功夫。


每一次去学习和交流的主持人都不同,但每位都是在武功上有一定的造诣。现在很多时候,新派武术强调柔美流畅,但一到实战上,他们就如婴孩。而传统的功夫不止强调这些训练,更要发挥一胆二力三功夫的训练。


形意拳的三体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蒙古摔跤在衣服的设计上有着很大作用,而八极拳里的枪法训练也是让我顿然开窍的环节。这就是为什么新派武术很多时候已经全然抛弃这些功架,而训练另一种的功架,为表演的功架。


这些老师们都有同一个目标,除了发扬光大,更要急救传统功夫。要是这些传统的功夫完全被新派武术取代后,那么功夫将会失去原本的意义,即搏击也!那么为何还要学功夫?为了强身健体?我的一位师父说:“如果只是为了强身健体,那么游泳,打球都可以,为什么要这么辛苦的学习挨打,站桩,走步呢?” 


因为功夫是个很深奥的课题,以我的见识,不能说的太多和更深入的解释给各位听。但如果有兴趣,那就别错过这个以介绍中国传统功夫的《功夫传奇 2〉来增加你对功夫的认识。而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你们都会因此更加了解功夫之余,也会爱上这博大精深的功夫,继而学习和发扬中国功夫给每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