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超自然心理学



又是Richard Wiseman 的大作啊!每次看到他出的书籍,心里就会很兴奋,因为在里面有着很多我根本听也没有听过的心理学知识。而这本,看题目就知道啦,是关于超自然科学探讨。英文为 Paranormal Psychology.


超自然心理学的研究范围主要围绕在不可思议的现象,如闹鬼,超能力,不知名现象等。超自然心理学是一门很难求证的科学,几乎没有理论的支撑,只有假设,因为绝大部分的时候,都很难去做测验。但难能可贵的是,这本书里面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解释和理论来支持某些现象。


里面有我个人非常喜爱的冷读术,而且有6 大步骤让你成为无往不利的冷读术者。闹鬼。虽然书本上的闹鬼现象是假的,但东南亚的鬼跟西方的鬼是有差别的,下次或许他们应该来这里研究,而非只是在外国。


还有所谓的预知能力。各位,你们是否有梦见自己所发的梦真的“梦想成真”呢?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我也不例外。然后,你们有没有作过所谓的清醒梦呢?所谓的清醒梦是指你知道自己在做梦,而且可以在梦里为所欲为,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么多的哈哈哈哈,就知道我可以做清醒梦啦。


里面的解释全都基于科学的研究而得出的结论,当然你有权不相信。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的大脑才是令我们觉得是真的幻觉。我可以接受幻觉,但我更要知道真相。迷信很多时候不是理性而是盲目的相信,可以很没有理由,但却以为是真的,而这就是我们大脑的威力!


很多时候,你们或许会问,为何要揭穿这些所谓的超能力者呢或一定要以科学来证明这些现象呢?很好的问题。你是否知道这些所谓的“神的使者” 可以赚取多达几亿美元的生意?他们的钱都是由信徒们所捐助,他们没有拿来济贫,反而用来买地起大楼,一大队的法律顾问来为自己撑腰。信徒们根本一点好处都没有!


如果他们只是纯粹要娱乐大家,我们无任欢迎。但却说什么能治病,可以帮助开发脑袋,增加什么超能力等。我们就一定要揭穿他们,除非,你自己喜欢被骗!揭开他们的把戏是为了让你们可以藉此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而是否要继续相信则是你们的问题了


书本的最后还附录了6 个好玩的心理游戏,在我的眼中看来,是属于一般而已。但,这本书却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及更多想法,也相信将来能给我的学生们更多的惊喜和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