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June 26, 2011

现代人的想法

我有蛮多的学生和蛮多的朋友都经常有跟我聊起生活所遇到的趣事, 怪事和伤心事等. 需要我辅导或给予意见的, 往往都不是什么好事就对了. 先聊我的一位学生.

她跟男友分手了, 其实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她男友就是背着她搞偷吃, 结果给了一些不知所谓的借口, 所以我这位可爱的学生就暂时忍痛分手. 说明是暂时, 就是她也七上八下, 想复合. 我听到这里, 已经开始摇头...

更意想不到的是, 这学生还是很可爱的跟之前抛弃她的前男友诉苦, 而这位前男友更说了一句经典话语: "我是曾经对你不义, 但未对你不忠." (这男人是曾经脚踏两条船的家伙) 请问这是什么道理? 但这学生真的很可爱, 她就是不介意. 她有着很多女人都没有的宽大心胸. 如果她不是我学生, 我一定追她. 为什么? 反正我出外偷吃, 只要我认错或说一些烂得不能再烂的借口, 你还不是一样会原谅我? 如果你们谁有这样的朋友, 不妨介绍给我.

另外一个是朋友. 她其实蛮可怜, 家庭出现财务问题, 感情也处于危险水平, 属于远距离恋爱. 由于这朋友是一位美女(在这时候, 我是按着我胸口说的), 所以也蛮多狂蜂浪蝶来痴缠. 结果一位富家弟子看上她, 说可以帮助她的家庭财务, 但条件就是要嫁给他. 所以他的男友当然非常着急了, 于是就提出要私奔到月球.

好, 不愧为男子汉, 要照顾心爱的女人, 什么都敢说. 我只有一个问题. 你真的养得起她么? 你们两人都属于青春年华, 你们很自然会想玩, 看多一点, 请问你们要如何分配这些钱啊? 你的男友要打多少份工才养得起你? 你自己需要多少钱? 你也应该清楚一旦走出这条路, 你就是没有回头路了.

这两个现代人的故事正是现代社会的缩影. 很多时候, 他们都是抱着幸福美满的画面来行事. 但他们忘了, 在幸福美满的背后总是有着无可磨灭的辛酸, 在还未尝到幸福前, 你们都必须经历辛酸, 痛苦的折磨. 所以, 当苦难一来, 他们根本就承受不住, 崩溃了, 但也没有回头路了.

两位小姐, 我不能主宰你们的生活, 因为这是你们的选择. 我只要说明一点, 人生的路是选择而非埋怨, 别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才后悔, 许多时候, 人生并没有重新再来的机会. 在此, 怪才祝福你们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保重!

3 comments:

  1. 哈哈~结果谢谢~因为事情解决了~双方得到平衡了~万岁~~

    ReplyDelete
  2. 我想那个女生需要很大勇气与时间 去面对这现实~
    她记得 有人对她说~
    哭吧~每哭一次 就会减少痛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