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7, 2011

所谓的理想

理想是人类一个期待拥有的东西,也可算是人类去追求的一种生活形态。但究竟什么才是理想呢?当然我可以老调重谈什么自己的观点最直接,但今天要谈谈理想这词所带来的影响之恐怖。

理想有时也称之为完美。因为没有人不喜欢完美和理想的结合。所以我的其中一位师父说,别问女人喜欢的理想男人是什么。他们肯定会答你说,帅,有钱,权势,学历,温柔等你可以想象的美好条件,但这只是理想而已,因为你的问题问错了!男人们的答案也好不了多少,都是美,能干,聪明,而最重要就是床上功夫一级棒!但究竟有多少男人或女人能有这样的机会?因为是理想惹的祸!

理想的工作,完美的伴侣,理想的生活,完美的人生等,这些都是广告商,文化,明星灌输给我们的概念,一个他们认为对或应该有的生活指南,就因为他们,所以,全球都掀起了要成为富翁的风潮。记得!我并没有叫你们不要去成为富翁,而是时刻检视自己,你所谓的理想真的是理想吗?

那我要成为富翁么?当然!可是,什么类型的富翁?有心灵成面或实际成面的。因为人就是贪心的,所以我两者都要兼得,当然,这只是理想!理想最大的问题在于,它没有一个能检查的机制来评估你所谓的理想距离有多远或多美好,只是很表面的看到,你所居住的环境,花钱量,物质上的享受,感情生活,家庭乐,朋友联系等来衡量。然而,理想似乎没有一个标准

理想的社会是每个人的口号,但为何不是每个人都去一起实现这个理想的乌托邦?因为,现实中的理想和梦想中的理想还是有出入的!理想中的理想是每个人安居乐业,人人是富翁,坐享其成,好不写意!但现实中的理想,确是另外一回事。

怎么能人人都是富翁?那么谁去倒垃圾?人人都那么写意,谁去当劳力来推动经济发展?不能!这些所谓的理想都是梦想中的,但来到现实中,政治人物都会有意无意的来打压,因为这需要一个平衡,因为物极必反!

我承认理想的确很吸引人,但完美真的是完美吗?有者说,完美既是平衡!咦,理想跟平衡又扯上关系了么?理想中所有的东西都是刚刚好,恰到好处,但现实中呢?难咯!你怎么可能说人要健康就要吃的好,但所谓的吃的好就是吃天然新鲜的食物,健康就是要按时休息和享受,这些富翁会这么告诉你,但往往他们都做不到,因为他们就是乱七八糟的家伙!要健康,只需过得如穷人就可以了。每天没有温饱,劳力就是运动,睡眠自然没问题(累倒),很自然就健康了,那需要这么麻烦。但就是理想让你有这种错觉,要有钱的折磨才是享受。

理想会永远的鞭策你进步,也会让你继续辛劳,但这视乎你个人价值观和定义。但理想对怪才而言,达不到理想,才是理想。除了有进步空间,还会时刻观照自己,迈向理想的目的是什么。对怪才而言,理想就是舒服!每一次的舒服就是一次的理想,多次的舒服,不就是很理想了吗?

理想等于舒服是属于怪才的观点,因为你所作的一切都必须让自己感到舒服才是理想,不然即使你腰缠万贯,但你感到不舒服,难道就是你要的理想?那么,可能你的理想是要感到辛苦才可以,那么,这不也是自在吗?舒服跟自在有关系吗?自在就是自己在那个时刻,也是禅!英文就是大家都会说的,Enjoy!

我认为理想不可能达到,但要有理想的想法。为什么有这样的结论?因为人类就是不完美的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