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0, 2011

所谓的足够

把一件事情做好, 把一个练习练好, 就足够了. 以上的话大家都耳熟能详, 但真正的足够之界限在那里? 怎样才叫够?

很多(应该说全世界) 的学府都用一个所谓的时间来确定, 通过考试, 笔试, 口试等测验, 还有时间来断定此人可以可以毕业了. 现在的短期课程更加可爱, 简直只需要符合时间这个条件就可以了, 完全没有所谓的考试, 甚至没有大量的练习. 这样的资格你自己敢承认吗? 我绝对不敢!

为什么? 因为我自己过不了自己的心理关卡. 我自己都对自己没信心, 怎么可以去帮助别人? 连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 还要hardsell给别人, 这就是骗子的作为了.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不同意我的观点, 但重点不是认同, 而是我说着一个现象和事实.

心灵派的家伙基本上没有医学或心理学的背景, 可是他们只要学过类似催眠, NLP, 或其他蛮奇怪的治疗法, 他们都一律称自己为医生! 而且他们的收费都是超贵的. 我不敢说心灵派都是一派胡言, 我只想表达, 如果医生这么容易当, 那么, 外头的未来医生何必那么辛苦?

我本身也学过NLP, 催眠, 但我不认为这些所谓的心灵派技巧都是安慰剂效应. 在受过心理学的训练, 我知道那些是可以被接受, 那些只是对某种人有效, 有些完全是Bullshit! 当然最为重要的是效果!

怪才认同我师父说的一句话," 没有量, 那来质?" 只有通过大量, 交流, 经验, 反馈等, 你才知道你所学是否能用, 而且我会强烈觉醒, 有效并不代表那些技巧是科学的. 当然科学有其缺陷, 不能完全用科学方法来检验某些技巧有效与否, 但我会时常检查最新的进展. 为什么? 因为科学比较容易说服, 而且有证据. 心灵派的是一个信仰, 比较难说服科学家或怀疑论者.

对怪才而言, 所谓的足够是必须能很自然的出招, 完全不用思考, 就很简单的说明, 既自然! 最好的技巧就是没有技巧! 看起来像废话, 但确实很贴切. 无论在武术, 演讲家, 教师, 画家等, 都是在不知觉的情况下做到很好, 完全的展现. 如果硬要他们说明, 他们可能一蹋糊涂! 自然就是强道!

当自己能达到这种境界时, 你就很自然明白所谓的足够是什么了. 而怪才我, 离这个境界还相当遥远呢!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在完成催眠训练后要练习1000人, 而且是免费. 因为这样自己就可以看到自己到什么地步, 然后要增强什么, 改进什么, 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道路了. 当所有的细节都融会贯通后, 自然就产生了, 而所谓的足够就是时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