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ne 25, 2011

第一阶段的结束

很庆幸的终于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计划, 一连5天,几乎每天都跟学生们体验非常不一样的趣味试验,练习,电影,音乐,讲意大利文和魔术等节目。看着他们每一天都好像很尽兴的表情,心中十分的安慰和感动。

在整个过程中,我最为重视的就是他们的描述能力。一个人的描述能力就是代表着那个人的思维方式,速度,反应和观察力的综合。假设,你很少观察和发表言论,突然间要你演讲,你便会显得手足无措,不知该说什么好。但你平常有观察,多留意,用语言来一一描述你所看,闻和感受,你就会开始能描述一件事,达到丝丝入扣的境界。不过,本人还是在学习当中啦。

所以,基本上,每当一个练习结束后,我就会要他们发表意见,无论是什么意见都可以,主要是要他们发表言论而已。但他们似乎还是需要多一点的练习才能表达自如,当然,他们每一天都有些许的进步,对我而言,就是好事!

我教给他们相当多的魔术,也自己表演了蛮多的心灵魔术,也可以说在6个人的面前,首次以做Show的方式来呈现自己的表演风格,即Showmanship! 一个魔术的精彩之处,除了是魔术师的功力好以外,最为重要的就是表演风格。只要你的表演风格够强烈,鲜明,一个简单不过的魔术,都能表演得如痴如醉,深深感动观众!那么,我给自己的分数?不高,只有那么的65分!因为自己的表演风格也还未达到自己满意的程度,而且在表演过程中也有相当多的不顺畅。如,说话时有时会转换语言(因为我习惯用英文来表演魔术),有时也一时想不起到底要说什么。但幸亏的是,魔术中没有露出破绽,只是最后的表演,是学生已经看过的魔术,所以就结束得有点狼狈.

他们学习的相当好,一位女学生还让我十分惊讶,她竟然表演给我看手机进气球的魔术!我一看就知道是那里的魔术教学,没想到她竟然会这魔术。老实说,她是唯一一个让我最多惊喜的学生。然后,也带他们去体验学习武术。从他们拉筋,手法,踢腿到体能,看到他们痛苦的表情,我就笑到翻了!要知道,这些画面是有钱也未必买的到啊!谢谢铠竞的免费帮忙,还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我。

当然,我也一样传授他们如何记牌。又一次的惊喜,他们要记得36张牌,4个学生,平均只有错4张牌!这比起我那班心理学协会的学生已经超出几级之远,我真的是为你们感到骄傲啊! 后来,我们陆陆续续的进行了很多的活动,有非常出人意表的换人问路,这个可是Derren Brown的一个经典!稍后,当我们完成剪接,我会把这些片断上载上来,供大家观赏。

要知道一点!这些都是在外面的实景拍摄,绝无演员配合。一位学生真的十分大胆,她竟然要试验旁观者效应。关于这试验,我以后再更详细跟大家分享。她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上演了一处戏码,来检验这效应是否属实。当然,很快的便结束了这小小的闹剧,因为她自爆是在做实验,那些帮忙的人当然不爽。我还让他们体验赌博的刺激和无奈。为了这赌博环节,我还跑了几个地方才找的到,搞到自己精疲力尽。然后一位学生还重新帮我设计大小的下注赔率,在此谢谢Armo的鼎力帮忙。不过,大部分的学生都不知道怎么玩,都是乱下注,一位学生好像还上瘾,阿弥陀佛!

我这个人不要只是学,更注重运用,所以,我带领他们做了史无前例的魔术表演。每个人表演一个魔术,而且全都是在Desa Park City里寻找的人流来参与其中。然后,那位让我非常惊喜地女学生,她再一次让我惊喜。她表演一个心灵魔术,而且搭配的非常好,只是最后阶段,由于她经验不足,所以导致有点狼狈收场。不过,你们的用心,让我非常高兴,而且全部都一一完成任务,没有一个人失手!这些都是你们值得骄傲的事情。

只是说,在用语言表达方面,他们都还有待加强。我最不满意的就是他们的敷衍呈现。我一早就提醒他们要用创意方式来呈现任何题目给大家看,但结果是十分失望。结果也只有那位惊喜女学生算是做的最好,但还是跟一般的Presentation没分别!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创意营的活动不就没意义了吗? 所以,我要求在下个星期三再来一次,而且要充满惊喜!在此我就期待他们的惊喜咯。

而且在活动期间,我们要讨论标志,名片,海报设计等方向,颜色,意义等。我要求他们要做出一些我们从来都没有看过的,但又简单到不行的设计。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他们成功,也标榜我成功;他们要是失败,我也难逃失败的批评

我已经很高兴能完成这第一阶段的活动,接下来就是更严峻的设计之路。但无论成功与否,我都已经首开先例,制造了许多的第一次,不止是个人,也是这学院的第一次,更是学生们的第一次,我看,不是我夸张,我想从来没有一间学院有过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但这份荣耀是他们给我的,没有他们,无论计划多么的伟大,都不可能完成!所以我要以最谦卑,真诚和衷心得说一句,“谢谢你们!” (此时,我的腰以90度向前弯曲)

谢谢Gavin, Esa, Cherie, Ryan, Alice (他们是活动的主角),谢谢Meng, Zac, Suki. 这三位是我们的摄影师,有两位在拍摄期间还生病,真的非常谢谢他们。当然还有Armo。她现在非常的忙,但还抽空为我设计,而且本来不用她帮忙载人,结果昨天一位学生迟到,结果又需要她的帮忙,而且她毫无怨言。我本人非常感激她!

好了,暂时就这样。下个星期有更多的事等着我去处理,所以,我会一直加油,永不放弃!再次谢谢你们。

1 comment:

  1. 真的很遗憾我没有全程参与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