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6, 2023

The Good Life


这其实是我上两个星期就阅读完毕的书,但当时有太多的事情发生,所以也没有立刻的分享。现在是时候了,所以就赶快分享这本好书!

what Makes A Good Life”?这是一个人生无可避免的问题。然而本书的作者,透过几代人的长期追踪,发现了一个终极秘密!

这个秘密也不算是什么秘密,而是你可能也会嗤之以鼻的建议。那就是,人际关系!

本书从20年代开始研究,从不同的地区选择特定人群,并且不断追踪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不单是透过问卷调查,也会透过血液分析,尿液分析来得知你的生活压力,荷尔蒙变化等。让人感到佩服的是,这些参与者的下一代,基本上也会参与这项研究。

这使得这研究已经超过了80多年!

拥有好的人际关系可以减少压力,增加欢乐荷尔蒙,我相信当你身处在愉悦的环境,周围也有你的好友,心情会是如何。

哈佛研究了不同的人生,所谓的美好人生其实不存在,但都可以透过自己的努力去慢慢调整。这也是我一直做的,只是里头的一些建议,也让我觉得很不错。

比方说在乘搭MRT 跟人攀谈,其实会感觉比较愉悦。我目前还未这样做,但之前也试过,感觉没什么。

简单而言,作者希望你多跟人接触,建立起一个很好的后盾。因为生活中有人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当你有难时,你可以找谁?

很多人认为自己很行,这也会让自己陷入死胡同。接纳别人的帮助也是一件好事,毕竟我们都是需要社交的生物,我们只需要谨慎选择,之后把此人纳入朋友的版图即可。

由于还未做笔记,所以很多资讯还未进入脑中。但这绝对不妨碍我强烈推荐这本书。除了希望你阅读好书,更希望你拥有一个好的人生,应该说是美好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