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28, 2023

保你平安


我想,这是中国目前最为需要和值得一看的电影吧?

因为看到评分不俗,所以就打开看看。没想到却让我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另一面。碰巧的是,这也是用喜剧包装,但却让人值得深思的电影。

那就是所谓的真相和维护真相的信念!

故事就是一名墓地从业员买了一块墓地给一位女生。这位女生死了后,捐了一大笔钱给社会,而自己也从此在墓地入土为安了。可惜的是,这墓地旁边的主人认为此女子生前的职业玷污了风水,要求掘地搬迁!

于是墓地从业员,也就是男主角莫名其妙的感到,何以会有这样的消息出现呢?我决定彻查到底,也本着自己的职业操守,为这名女子权益维护到底!可是对方有钱有势,而他只剩下不到4天时间调查了。。。

调查的过程自然笑料百出(我不认为好笑),只是这过程里让我深刻感受到导演的用心,他透过电影,隐晦的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这个消息就是对的”?加上更为重要的另一个讯息,那即是:

”你有维护真相和追求真相的勇气吗?即使所有人都规劝你,这不值得?“

我看完后,真心觉得这电影配得上高达9.0 的评分,同时也让我反思,我们什么时候变得所有事情都好像事不关己了?

结局很好也很感动,最后的一幕让人感动落泪!偶尔我宁愿遭受白眼,也要维护心中觉得正确的事。不为别的,只是这是身为人类该做的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