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23, 2023

人到中年

我目前的一位同事,也许经历了许多事情,导致我认为他陷入了所谓的中年危机。可是不是生理上的,而是一种思维上的。

首先他认为他要工作到60岁,兑换成马币就大约有百多万吧。接着他很省吃俭用,认为每个月只需要1000多就行,一年就只需要12000,10年才不过120000.

虽然他这样的算法是看似没问题,只是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呢?

最大问题就是,他一直认为自己老了,不需要想那么多了。还有当我跟他说关乎AI的问题,我认为AI 会取代我们的工作,我说要他去理解下。结果他直接说:不用理解啦,做就是了。我打赌它不会发展成取代我!

我听到这,我知道不必多说什么了。

他工作表现其实根本不符合目前的标准,他非常慢,而且不大愿意改变自己的方式。我看到他,其实知道,他顶多只能做1年,因为他不适合这份工作。他还跟我说,要好好珍惜这份工作。殊不知,他才是需要珍惜的那一位。

因为公司最近祭出新政策,他开始要淘汰不符合表现的人。我们这边开始有人要被调离了,我也不懂自己是否符合标准,但很多人会透过观察来秘密给予打分,所以我的领导其实已经对这位中年男士,充满不满以及无奈!

千万别因为你的年龄而停止学习,即使如他已经是个硕士,也一样逃不过,“人老了,不用学那么多啦”的心态。记住,淘汰你的几乎都是因为你自己,所以继续学习,也别放过任何的机会,为自己创造值得赞颂的人生,是自己的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