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4, 2023

Tetris


我想这是无人不晓的游戏吧?在上个世纪或者是90年代来说,这游戏简直就是当时的福音,也可说是人人都玩过的游戏。

那么今天要介绍的电影就是这款游戏,在面世时究竟遭遇了什么样的曲折?

你或许以为Tetris 是欧美人的发明,其实是苏联的某位编程员的设计。由于他无心插柳下,卖给了美国的某位商人(电脑版权),本电影的主角Hanks才得以知道这款游戏有着难以言喻的上瘾机制!

于是他押注这款游戏必定爆红的心态,把屋子再融资,寻求合作,务必要推向世界!这电影其实讲的就是他如何深入虎穴,让这款游戏面向全世界的故事。

他首先找任天堂CEO谈,之后飞去当时依旧是共产主义的苏联要购买版权(掌机,街机),当然你可以想象到不可能那么顺利。在所有人都监视你的情形下,男主角就是那种不屈不挠的商人,无论多麻烦多危险,他依旧相信终究有解决方案。

于其同时,他的竞争对手也开始对苏联官员进行行贿,也要拿到关于Tetris的版权。

你或许会疑惑,那个发明者究竟在哪里了?等等,他很快出现了。

他对于国家体制没什么好说的,而且即使国家卖出这款游戏,他也是一分钱都得不到。但是Hanks 与他见面后,认为他应该得到身为设计者的福利。渐渐的,他对这位来自美国商人有了几分好感,也让他知道苏联目前所遭遇的问题,以及渴望的权力。

电影自然也会丑化共产主义,但是我想,这种生活是没人想要回去的。因为太可怜了!

电影不断的隐喻商人就是一个只看钱的物种,然而没有了商人,我们何来便利?他们承受着极大的风险以及随时连命也可能失去的情况下,依旧要进行他们相信的东西。当他们成功了,享受风险带来的利润,结果却遭遇他人的厌恶。

这不是很不公平吗?

男主角在电影里显示出了那种商家的精神,不委曲求全,不顾一切也要成功的心态,真的是感动了我。最后Tetris 的大卖,与这位Hanks 功不可没。最后苏联解体,Hanks 也把设计者带来美国,共同创办Tetris 公司!

不是每个创业都那么成功,也有很多人失败。但这些案例告诉我,有些东西,你需要信仰才可以继续前行。这类信仰无关神明,而是你对那份产品,概念或者理念的执着,认为必须让世人看见的,那就是这电影带给我最大的启发!

愿你我都有类似于Tetris 非他不可的信仰出现在你我的生命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