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11, 2023

Hunger


我只能说,这电影给了我执着,感动,牺牲以及饥渴的欲望!

这一部电影比起《菜单》好太多了!Hunger主要讲述一位天才厨师是人人都争先恐后,希望吃到他煮的食物。而我们的女主角,就是那位靠着考试作弊而成名的那位担任!

当她原本只是默默无闻在路边摊炒面,直到某天天才厨师的门徒之一邀请她加入。第一天的加入就已经让她感到被受屈辱!因为她根本达不到厨师的要求。

但是女主角每一次凭着不服输的精神,那种就是愤怒和不甘心的表情,跃然于脸上,把挑战完成,让所有人都为止惊叹!随着与厨师共事,她发现了美食界令人黑暗的一面!

后来她靠着不同的管道以及天赋,走上了明星厨师之路!可是此刻的她仿佛变了!变得独裁,也对曾经邀请她加入的人说,“你之所以还未成功,就是不够饥渴!”

这电影其实有着一种强烈对比,天才厨师以技巧以及饥渴作为秘密武器,而女主角则透过以温暖和爱来拉近食物与人的距离。然而事实真的是,大部份的人对于面前的东西都是无感的,更多只是炫耀或者人云亦云。

电影带出了虚伪还有代价!

我感受到女主角那种无感以及煮菜已经不再是一种欢乐,只是为了满足背后金主的要求。不断的要推陈出新,而非真心为了食物,更多的是噱头还有赚更多的热度和钱!

电影能够给了我那么多次的感受翻转,真的是太棒了!比起《菜单》的高深莫测还有太多留白,这一部《Hunger》反而给我看到成功的代价和牺牲,还有食物可能并不需要太复杂,你的用心或许就是最美好的烹饪技术,也是令人安心的做法!

强烈推荐这部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