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17, 2023

这是一场战斗

话说公司的制度令人诟病,可是却苦于没法诉说。于是就在上个星期五的时候,终于引来了一个机会!

那就是客诉!

由于当天依旧繁忙,导致其中一位客户的食物剩下最后2碟没上,于是可想而知他很生气咯。我安抚一下后,他还是很啰嗦的一直说。我心中除了有些气,就直接跟他说:那你直接去跟公司投诉吧!这样大家都好。公司不会理会员工生死,只有你们会让他们感到事态的严重性!

他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认为我太疯狂了,也出言暗讽我。我不加理会,处理完之后,我就继续干活。

接着就是精彩时刻了!前天晚上我的一位同事就向我展示一位投诉竟然牵扯到我的名字!哈哈哈啊,他真的干了!只是我也好像会遭殃!

可是怪才不在乎!因为这才是高层需要知道以及要改变的。

如果他们惩罚我就当作解决问题,那么这是可悲的;但要是他们因此认真改变,那就我的做法就值得了!

然而增加人手并非最好的,因为增加成本外,也很依赖个人能力。最重要的是,仔细的观察整个系统,改善以及优化,这样才可以改变流程。

我所观察到的改善有,减少一些菜色,简化SOP,审视Order 的系统,把上菜时间透明化等等。但我知道,这些也只是冰山一角!

其中一位主管问我为何要这么说?我解释,安抚他绝对没问题,可是并不是解决问题。我们的问题存在已久,却没有人重视。既然如此,何不干脆来个重磅一击,看看能否改变?

如果人人保持沉默,公司就真的缺乏活力,因为大家安分守己,不敢承担责任。你认为这样会进步吗?

改变很痛苦,但是长期保持坏习惯,我觉得更痛苦!这是一场战斗,更是一场革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