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7, 2022

方糖时间


全世界都认识Elon Musk,也知道他除了是世界首富,言行举止备受瞩目外,他对人类的贡献自然无话可说!然而你可能会疑惑,他一个人究竟如何处理那么多事情呢?

他透露过的秘诀就是所谓的“方糖时间”!

简单来说就是把时间划分为5分钟为一个单位,一整天下来就有288个方糖单位!你只要好好安排,把一事项安排在5分钟内的单位里,其实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效率!

我知道例子很重要,所以我就举个简单的例子吧。

我平常的上班时间是11点。但如果我真的是10点才起床,基本上我就必须等到晚上才可以写了部落格。然而这样会很累,也可能更倾向于滑手机。那么起床洗刷完毕后,就开始自己的写作,学习时间(准确来说吸收资讯)。写部落格时间基本上很难说用多少时间,但是看Youtube可以限制位15分钟(3个单位)。

之后你可以继续别的事物,写笔记,整理灵感等。全部使用方糖单位。我确信你可以完成更多事情!

设立这些方糖单位主要是让你有个时间限制,而不是任由某项任务继续的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如看手机),而是设立止损点。假设这个事项让你很挫折,不如先做别的,给自己有些成就感,也可能稍后更有想法,再跑回来做之前的任务。

如果我的部落格无法在半个小时内完成,那就做别的东西。加上我很少写写下跑去看别的东西,除非找资料。这样的专注才可以确保效率。

虽然还有不同的时间管理,如番茄时间,其实都可以使用,只要你认为适合就行!即使方糖时间对Musk 很有效率,但更为重要是符合你的风格,说不定你也有自己的一套,那就最好不过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