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0, 2022

更好了

去年的时候,我的胃出现了不好的症状,才发现自己的胃在不知不觉中变得不好了。于是就开始了注意自己的饮食。可是却时好时坏,特别是睡觉时,会比较容易出现胃酸倒流的现象,所幸的是不是太严重的。

来了新加坡,原本我也担心这种事情,但由于我的午餐(其实已经是晚餐)是在大约4点多左右,而我回到家后也已经很晚了,所以干脆不吃了。岂知,这样我的胃反而变得更好了!

首先没有所谓的胃酸过多的问题,其次睡觉时也没有出现胃酸倒流的问题(印象中只有一次)。这是说明辛勤工作和新加坡为我带来更好的身体吗?哈哈哈啊哈!

我猜测主要的原因是,吃得少的关系。很多人以为胃酸是需要少量多餐,其实不然!胃酸过多其实因为那个阀门变松了(原因之一是老了),另一个原因是缺乏维他命D,或者你的胃不够酸!

而断食也减轻胃负担,所以胃酸会变少(因为不需要消化你的食物),从而让胃有时间休息和恢复。

可是昨天我还是吃得有点多,虽然也没有胃酸过多的情形出现,但是还是让我感到些许担心,所以要警惕自己别吃那么多就好!

祝各位在来临的圣诞节别吃太多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