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30, 2022

有意思的对打

星期天的桌游课后,我的那位师弟来找我研究短棍的对打。只是天公不作美,直到最后的时刻才找到一处好地方,于是就一行人开始玩了。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师弟竟然准备非常充足!包括头盔,护具,拳套等,我粗略的估计至少得一万块左右!他真的太舍得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不是使用棉棍,而是日本刀那种。虽然很不顺手也不习惯,但是实战来说,你拿到什么就是什么。可以是扫把棍,铁棍,铁铲等,所以能够随机应变才是重要的。

穿上了护具就开始了。整体感觉是不错的。于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都渐入佳境,大家有来有往,都不断强占先机,所以各自都有小受伤。我的是小指,右手臂小肿了!

这一次的对打其实更好的是让我意识到,距离感和Timing 有着更好的认知。因为对方是完全没经验,所以我反而可以好好观察自己,也开始用到第二种的Timing,即后发随打。另外就是我也成功两次进入到对方的领域,近身战斗,可是这也只是示范而已。

其实我希望来更多的对打,最好更接近实战的更好。这样才可以在真正的战斗中发挥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