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5, 2022

一周年的追思会

上个星期六有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其实就是小绿洲图书馆馆长逝世一周年的追思会,而我则需要作为主持人!

主持的工作不属于我的专长,可是感觉还可以胜任,于是就傻傻地接下了。


很多他的朋友都不敢出席,害怕情绪激动,结果我原本要如此铺排的安排完全的被打乱了。好在一些成员很积极配合,所以时间才得以结束在刚刚好的时段。

最为难得是他的妹妹,大哥,大嫂和侄儿们都出席,妹妹也很坚强的出来说出一些感言。还好之前我也算是跟她先交流,所以即使她还是忍不住泪水,但还是可以说完,加上整个过程中,她偶尔流眼泪外,也没有哭到不能自己。

这也算是很好了!

接着有一些他的朋友也不间断的说说他们之间的趣事,为人等,让整个追思会显得更有意义。要知道,这场追思会类似于一群好朋友看回之前的照片,一起感叹过往美好日子的感觉,而不是哭哭啼啼。


除此之外,当然也有他生前的学生出来说说他教学和趣事之类的!



最后的时刻,我想以笑声来缅怀馆长,因为他的笑声其实很有感染力!大家一听到其实也不知觉会笑,追思会不应该伤悲,而是一种释怀!最后的最后大家也在些许伤感和搞笑的气氛下结束了这场追思会!

当终于结束时,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对于自己的表现,应该有70分吧?希望没有丢脸就好!

无论如何,大家都要好好的继续过活,把馆长精神继续下去,那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吧?

馆长,你应该看得到大家对你的思念,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保佑大家,让图书馆遍地开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