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8, 2022

神探大战


神探》第一集是让人叹为观止的电影。除了构思特别,剧情也自然是充满了惊喜,让当初的我感到非常厉害!

等了多年,终于算是续集的《神探大战》来了!这一次有人说并不如第一集那般的精彩,所以导致我没有第一时间去朝圣。可是星期六晚有些无聊,就去看看戏吧。

结果呢?

刘青云自然就是神探的不二人选,一样具有精神分裂,但还是那样神,一眼看穿旁人看不到的内情。因此精神不稳定成了他无法继续当警察的命运,可是他却依旧自己调查香港近20年的迷离案情。

如雨夜屠夫,魔镜,烧尸案等。除了雨夜屠夫外,其他的案件我不知道,也不懂是否真有其事。

一天夜里,一对夫妇被烧死,从现场痕迹来看,至少有10人以上的凶手。现场也写下了21个案件的档案,这就让神探扯上关系了!

随着男主角开始介入,案情也越来越扑所迷离。这到底这群人为何要模仿当年的杀人手法,而这些受害者究竟与当年的案情又是怎么一回事?而最终神探面对的,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电影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我提前一步猜到了凶手,应该说我一开始就猜到了,只是没有充足的理由,只是一种直觉。电影节奏非常紧凑,让人一直想要追下去,因为真相似乎就差一点点,但是却诸多阻扰。

电影也有许多的幽默点,让你在紧张的同时也可以笑一笑,只能说导演和编剧相当用心。除了幽默,电影的其中一幕真的让你感叹两位演员的演技,没想到阿Sa 也演得不错啊。那一幕是刘青云要求看看当年凶手留下的伤痕,阿Sa脱下外套,接着神探直接也脱了她裤子。

这里我看不到阿Sa有半点的不愿意,而且刘青云还可以很认真的以探案的精神抚摸那些伤痕。阿Sa没有别扭,仿佛很相信神探。我不懂之前阿Sa是否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我只能说她很棒!

你或许还记得我问的,结果呢?

结果当然是很棒啊!

要是比较第一集的《神探》,其实没有可比性,因为是完全没关联的!虽然还是有着同样的精神分裂,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可是却没有了第一集的那种人格多元性,可是这不妨碍这部电影的精彩!

我只能说,这部电影注重在追查案件,以快速的节奏和阴谋来带动剧情进展,让你目不转睛,到最后的真相揭开,让你满足。

电影的结尾也给了很多人不同诠释空间,当然我也有不一样的见解。只是我们必须时刻记住电影里不断出现的对白,“与怪物斗争,小心自己也变成怪物”!

强烈推荐《神探大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