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8, 2022

Logan Lucky


这也是最近才知道的电影。有时候我在想,为何有些电影根本当时候不知道,而是后来才知道呢?我猜其中一个原因是大片广告打得够,反观这种非主流电影,只能等待有缘人发掘啦。所以我还是很感激一些二次创作的Youtuber,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电影。

这一次介绍的电影主题仍是偷盗,但是却不止发财那么简单。男主角是一位失意的过气运动明星,于是只能打零工度日。某次公司得知他谎报自己身体没有残疾,结果被解雇了!加上他前妻似乎有意要带着女儿到它州谋生,于是他要钱!

那么最简单直接的就是抢或偷了!他计划好一切,就开始偷了。不是银行,也不是什么保险库,而是赛车场!因为当时举办赛车当局,会有个运输钱的通道,就在赛车场的下方!于是男主角就安排好如何偷。

更为重要的事,他需要监狱里一名爆破天才的帮忙。那么他要如何神不知鬼不觉的让他出来,并且事成后安全送他回到监狱呢?

不得不说,这还是很巧妙的,但还是运气的成分居多。没办法,不然很多事情都会完成对吧?最后的结局是,他们成功了!但更为诡异的是,男主角把钱放在油站,通知警方来收取!

这里就显得男主角思维的不同了!

在电影里,男主角有一张计划书,列出10步的偷盗计划。其中一条就是不贪心!试问,有多少贼,或者说人可以做到这一条?我自问自己也不能!不过不该贪的,还是需要抽离的。否则惹上更大的麻烦。 

结局来说属于皆大欢喜,为平凡的一群人取得一个“胜利”。每一位角色都很有特色,神经质,道德魔人,EQ低,性感美丽都有。我或许无法准确的说出他们的个性,但每一位都显得各位突出,无法忘怀!

本片也有些黑色幽默元素在内,也穿插一些亲子关系,同时也播放名曲“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我老是觉得这首歌真的是神曲,完全把美好的景色透过歌词,完整的映现在我的脑海里!这也许是美国人极为重要的歌曲吧?

没有华丽的工具,只有满满的慎密计划和无法确定的运气,但却依旧给我不错的感官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