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14, 2022


这部号称台湾目前最恐怖的电影,就在昨天看了!我不敢确定是否真的是最恐怖,然而恐怖的氛围还是很到位,主要是他们塑造的故事,配合伪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让人感到是亲身经历。

据网上的报道,这是真实的故事改编。但是电影却完全没有按照案件进展拍摄,而是另辟蹊径,几种在一个人身上,但却借用了邪灵作为灵感。

一组自称为破鬼特工队前往号称台湾绝对不能进的隧道,准备要破解迷思。这个地方也是女主角的男友长大的地方,他是今天需要回家祭拜的,但不是家人的女主角原本需要回避,但后来经过村里的最老资格鉴定,可以留下来。此时的她也已经怀有身孕。

这就是可怕的前奏!

经过一系列的不顾一切,他们三人只有女主角存活下来!此后因为精神收到崩溃,即使生下孩子,也无法正常的生活。经过6年的治疗,才终于好转!可是把女儿接回家后,更多诡异的事情陆续发生!

本片很善于把当中的恐怖氛围透过纪录片方式呈现,让你看到一些不看到一些,而片中不断出现的符号和咒语,更是一直重复,直到你在最后时刻,你才会惊呼一切都太屌了!

可惜的是,这样的桥段我在之前也看过了,也是《Truth Or Dare》这部电影一样,只是西方拍摄恐怖片似乎还没有成熟,也可能是与我的生活关联不大,才没有那么共鸣。

电影里的大佛黑母也是挺有意思的,而且造型也算是很别出心裁。我不觉得恶心,反而是表达出一种人心无厌的隐喻。至于是怎样的造型,你还是自己看到最后吧。

你要说很恐怖,我不认为啦;但不恐怖也肯定不是,只能说把恐怖的元素都发挥得很好,也把最意想不到关于诅咒的部份,透过很巧妙的方式表现,让观众最后恍然大悟,接着一股恐怖的感受从心里直接飙升到最顶点!

这样的水准很高!

如果你害怕,我劝你还是结伴而看。记住!这个世界的确是因为你怎样看而形成的。你认为这世界是残酷,是对的;要是你认为世界拥有很多美好,也绝对是正确的!套用同样的原理,诅咒与祝福也可以是如此!

心存善念,能让你活的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