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5, 2022

另一个维度见,倪匡大哥


就在星期日时分,惊传一代科幻小说大师倪匡与世长辞!看到此消息,心里当然是失落的,毕竟又一位大师离世,目前香港的4大才子也只剩下蔡澜,独自的吃喝玩乐!

倪匡这个人是独特的,主要是他也曾经支持共产党,但后来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而且在一位上级的协助下,逃离了中国,来到了香港。他抵达香港后,躺在维园的草坪上,竟然没有人管!他此时理解到,自由就是没有干涉你!

随后他开始写小说,从《木兰花》,《原振侠》还有我个人最喜欢的《卫斯理》都在他的笔下变成了我中学生涯一种精神粮食。由于卫斯理小说真的太多了,所以我也没有看完全部,但全都是有关联的。

科幻小说卖的就是想象力,而他当年有些的幻想,在今天已经变成了事实!比方说《追龙》说过的一句话,“你不必摧毁一个城市,只需要把它的优点拿掉,城市自然会崩溃”!

现在看来,这就是目前的香港!

倪匡一生创造力惊人,除了写小说,更有帮忙编剧,写剧本,而且速度很惊人,近乎1星期甚至少过1星期完成一个剧本,他号称写汉字最多的人,最高纪录一天写2万个字!究竟事实如何也不重要了,毕竟这样的创作速度,很难不相信。

由于他一辈子都是反共人士,曾经中国希望他回中国搞活动,他问:我们大部份的作家都是反共,不如就写“反共人士回国交流会”? 据说就没有了下文了!哈哈哈啊,倪匡大哥真有你的!

他也曾说过,妓女尚且能信,千万别相信共产党!后来他在节目中澄清,“我很尊重妓女,拿妓女对比共产党,简直侮辱了妓女”!可见只有认清了共产党的本质,才会看的透彻以及拒绝任何与之挂钩的活动。

倪匡除了是才子,也是风流之人,嫖妓外遇都没落下,好在他妻子选择原谅,晚年的他也算是安好,除了再也写不出小说(他说Quota用完了),三高也是基本配备,但他说只要有降胆固醇药,就可以继续吃吃吃!

这就是潇洒,对生命感到不吐不快,不吃不饮的生活有啥意思呢?

87年的寿命也算是高寿了,晚年也算是不错,倪匡是有福气的。谢谢你带给我一段精彩的旅程!我知道接下来的旅程也只能我们这些读者们独自前行了,但我认为卫斯理的探险以及对未知的精神,将常伴我左右!

倪匡大哥,我们另一个维度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